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曹宅升级居家养老服务 营养餐覆盖全镇63个行政村
2018-04-24 09:46:46 来源: 金华日报 报道组 朱纯

  近日,在金东区曹宅镇桥西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保健室,来自区中医院的选派医生为老人推拿。

  中医康复项目是曹宅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今年新升级的服务。桥西村保健室设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一角,不同于量血压、测体温等常规检查,这里可以进行针灸、推拿等中医保健。桥西村是曹宅镇中医保健进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试点,之后将在全镇铺开。

  曹宅镇人大副主席金红锵说,他们邀请区中医院医生每周固定时间为老人们提供中医服务,目的是让他们不仅吃得上热饭热菜,也得到中医保健治疗。

  “大村带小村、营养餐配送”是曹宅镇升级居家养老服务的一大亮点。“有些村子比较小,老人少,我们就利用大村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辐射周边小村,为小村老人配送饭菜。”金红锵说。

  昨日临近中午,曹宅镇潘村中心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配送员陈志清骑上送餐车给东陈村、寺畈村和黄金岭村的41位老人送餐。“每天10时40分左右出发送中餐,下午4时多再送晚餐。”陈志清说,寺畈村和黄金岭村是今年新增的送餐村。

  “今天的菜是红烧肉、白菜和紫菜蛋汤,很合我的胃口。我从75岁开始,已经在这里吃了5年,除了米饭,还会不定时提供面条、包子、馄饨等面食。”今年80岁的邵翠花边吃边点赞,吃完饭后,还可以看看其他老人玩桥牌,大家一起很热闹,心情也很好。

  目前,曹宅镇实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营养餐全域覆盖,全镇63个行政村,1100多位75周岁以上老人都能吃上热乎的饭菜。


标签: 养老服务中心;中医;老人;保健室;小村;金红;医生;饭菜;红烧肉;辐射周边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