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永康这四人被交警列入 “终身禁驾”名单 他们做了啥?
2018-04-19 10:08:23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余美娜 通讯员 王李雷

  “终身禁驾”短短四个字,意味着什么?意味着驾驶人终身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

  “终身禁驾”并非法律术语,而是公众的一种习惯性说法。它的准确表述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机动车驾驶人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目前,全国已实现了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后,驾驶人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被锁定为“终身禁驾”的驾驶人,无论在省内还是在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何种情况会被“终身禁驾”?驾驶人被处以“终身禁驾”处罚主要有两种情形:一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二是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

  为不断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增强法制观念,营造平安交通环境,达到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目的,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天,永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向社会公布一批“终身禁驾”的人员名单:

  终身禁驾名单

  姓名:吕青风

  违法时间:2016.08.31

  违法行为: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

  姓名:唐国贵

  违法时间:2016.11.07

  违法行为:醉酒驾车肇事构成犯罪

  姓名:陈高升

  违法时间:2016.11.18

  违法行为: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

  姓名:赵鹏

  违法时间:2016.12.09

  违法行为:醉酒驾车肇事构成犯罪

  据了解,一旦被“终身禁驾”,意味着今后都不能重新报考驾驶证,也不得取得驾驶资格。公安机关会将这些驾驶员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并实施动态监管。一旦发现禁驾人员报名,系统会自动锁定。

  若被“终身禁驾”后仍开车上路,驾驶员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


标签: 终身禁驾;终身;机动车驾驶证;交通事故;驾驶员;名单;机动车驾驶人;机动车驾驶员;交通管理部门;群众生命财产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