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交通系统助力文明城市人脸识别系统监督公交车驾驶员
2018-04-16 14:44:58 来源: 金华晚报 周轩 徐益丰

  4月14日早上7点,金华市交通运管部门、金华市公交公司礼让斑马线督导员在规定路段、路口,以拍照形式,对没有做到“礼让斑马线”的行业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并劝导道路运输车辆斑马线前礼让行人。

  4月12日,在金华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后,金华市交通运输行业各单位迅速行动,严格按照创建文明城市指标要求,在车站、公交站点、出租车LED刊播公益广告,全面提高公益广告宣传覆盖面。在出租车、公交车司机中率先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建立运管与交警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信息推送制度,运管将交警定期通报的出租车、公交车司机违法信息形成警示案例,及时对驾驶员进行培训宣传。进一步完善出租车从业人员考核机制,对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表现优异的给予奖励,对屡次违规的,有关信息列入从业人员信用考核档案。开展车站集散地集中检查与街面巡查暗访相结合的专项整治。严厉查处出租车的强行拼载、拒载、绕道等违法行为,以及劝导纠正驾驶员服务态度差、车内吸烟、吃零食等不文明行为。

  为提高出租车驾驶人员素质,金华市运管局还邀请了浙师大人文学院的教授为出租车驾驶员分享与乘客交流沟通的技巧、服务行业人员文明礼仪知识等。

  这两天,市区700多辆出租车内挂上《乘客须知》及监督电话,整洁的座套,每日更换,脚踏垫也要定期更换,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营运环境。

  针对开车玩手机的情形,市公交公司采取有效措施,以8路线为样板线路,把当班驾驶员的手机“关”在盒子里。据介绍,该措施将逐步在其他线路铺开安装。

  4月13日,市公交集团率先对城乡公交金东、金西共10辆营运车辆安装了“人脸识别预警”系统。该系统主要针对公交车驾驶员日常驾车行为进行监督管控,一旦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出现犯困、抽烟、接打电话等违规行为,人脸识别预警系统就会自动发出警报进行提醒,监控中心工作人员也能在第一时间根据报警情况,对驾驶员进行提醒或上报处理。该系统将会在整个金华公交车辆上陆续进行推广、安装。

标签: 斑马线;出租车;文明城市;公交公司;驾驶员;公益广告;交通运管;手机;礼让斑马线;出租车驾驶员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