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无视警示自驾上东白山出车祸 生死也许就差一条安全带
2018-04-18 10:35:38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董超毅

  “出事了,出事了!医生,需要医生!”昨天早晨6时30分,东阳市人民医院巍山分院接到急救电话,称东白山上发生车祸。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事故车辆车身损毁报废,一人已没有生命迹象,一人重伤休克,另有3人受伤。

  东白山横跨东阳、诸暨、嵊州三市,昨天清晨,诸暨市东白湖镇的袁氏兄弟家族多人,分坐两辆汽车,自诸暨一侧上山,沿着诸东线,从岭腰村进入盘山公路。这是一条连正式名字都未确定的新路,工程队正在施工,一块“禁止驶入”的警示牌立在道路中央。

  两辆车显然并不在意,快速绕过,将警示牌甩在车后。大约过了半小时,头车到达山顶,车上的人们发现,跟在后边的白色轿车不见了踪影。等了一阵子,大家感觉不对,决定返回寻找。在接近山顶的高升村,他们发现了后车。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他们——车子冲出了公路,发动机脱出,车身被挤扁,碎片散落一地,还有人被甩在车外,一动不动。

  头车上的人拨打电话求救。东阳方面接警后,民警和医生全速奔赴现场。一名原先坐在后排右侧的男乘客,没有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已当场死亡。一名60岁的男乘客袁某能(化名)腰椎爆裂骨折,面临截瘫,一名51岁的女乘客肋骨骨折、胸椎骨折、血气胸。驾驶员46岁的袁某光(化名)和另外一名乘客受轻伤。

  袁某光告诉民警,车子在盘山公路上行驶,遇到一个右弯道,方向盘转的方向小了,眼看就要撞上右侧山壁,他赶紧打了左转向,左侧护栏没有完工,车子就直愣愣地冲出了盘山公路。

  袁氏兄弟多人,曾在东白山顶诸暨一侧做工。“之前我们工作地的负责人答应,让我们免费采茶,于是我们约了时间一起上山,没想到……”袁某光满是悔意。

  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除了无视警示进入未完工的道路,还有另外一大重要因素造成了车内人员重伤和身亡。东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巍山中队中队长陈江平告诉记者,经调查发现,车辆冲出公路的直线距离为32米,而且后排乘客均未系安全带。前排的驾驶员和副驾驶乘员,因为系了安全带,车辆在翻滚的时候,气囊已经弹出,都被牢牢固定在车上,受伤程度都不严重。

  安全带的保护作用到底有多大?陈江平介绍,安全带对于车内人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是事故发生时,保障乘客安全的最后一道屏障。

  目前重伤者已被转至东阳市人民医院治疗。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感谢市民吴女士提供新闻线索,您将获得由金天地横店电影城提供的观影券两张)


标签: 安全带;人民医院;乘客;车身;医生;公路;车子;重伤;警示牌;发生车祸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