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三门一出租车公司37辆爱心的士 70岁以上老人免费坐
2018-03-21 09:42:51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徐颖骅

01.jpg

  近日,三门街头出现了不少“穿绿衣服”的“爱心的士”,在规定区域,70岁以上老人可以免费乘坐。如此暖心的服务,得到了老人们一致好评。

  记者了解到,这些“爱心的士”来自三门捷盛出租车有限公司,服务区域包括三门大湖塘新区、老城区、西区。该公司37辆出租车90多位驾驶员都加入了这个爱心行动。

  三门捷盛出租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俞朝飞说,从3月8日起,只要是70岁以上的老人,都可以凭身份证或老年证在规定的区域免费乘坐“爱心的士”。

  3月14日,出租车驾驶员林星宏照常出车,在三门大湖塘新区遇到一位老人拦车,他立马开到老人身边。得知老人已有70多岁,林星宏告诉老人,“您可以免费乘车,这是我们公司专为70岁以上老人推出的服务。”老人听了喜笑颜开。后来,林星宏将老人送到了目的地,老人下车前,他还特地给老人拍了张照片,“公司要求我们把照片上传到微信群里,可以存档,还能领红包。”

  “我们公司推出这一举措,就是为了给老年人提供便利,只要是车子能开到的地方,我们都把老人送到。如果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大家也都会自觉上前搀扶。”俞朝飞告诉记者,为了提高驾驶员的积极性,该公司会根据存档的照片,一季度或半年统计一次,按照车程计费,把车钱以发红包的方式给对应的驾驶员,还会提升驾驶员的“服务分”。

  俞朝飞说,他们公司是股份制的,有三分之二的驾驶员是股东,“即使这样做会影响营收,但大家还是非常支持的。”


标签: 老人;三门;爱心的士;驾驶员;出租车有限公司;规定区域;大湖;新区;存档;服务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