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司机突发脑溢血 千钧一发之际高速交警救了他的命
2018-03-07 09:30:21 来源: 中国台州网 张韬 王昌杭

  来往不息的车流中,一辆货车停在车道内,货车司机突发脑溢血,身体被安全带绊住,神志不清地站在敞开的车门旁。3月5日晚,上三高速天台段上演了惊险的一幕。千钧一发之际,高速交警冲上前去,救下了货车司机。

  韩师傅是一名客车司机。3月5日晚10点,他驾驶着一辆温州牌照大客车,行驶在上三高速天台段。突然,眼前出现一辆白色小型货车,货车驾驶室车门敞开,与大客车右后视镜发生了刮擦。

  事故发生后,韩师傅赶紧下车查看情况。这时,高速交警台州支队一大队民警胡锦耀正好巡逻至此。民警发现,白色小型货车停在主车道和硬路肩之间,驾驶室车门敞开着,更令人心惊的是,一名中年男子竟然出现在了车门旁。

  周围车流密集,车门旁站个人,随时可能再发生车祸。面对民警的喊话示警,男子却丝毫没有反应。顾不上车流的危险,胡锦耀快步走上前,只见男子说话困难,腿部因被安全带缠住而无法脱身。胡锦耀帮忙解开安全带后,男子立即往地上瘫,胡锦耀硬顶着不让他倒下,并呼叫韩师傅过来帮忙,一起抬着他往硬路肩上走。

  男子暂时脱离了危险。韩师傅称,刮擦发生时,男子尚未出现在车门旁,因此,应该没有被撞到。

  虽然男子身上没有血迹,但是脸色苍白,全身无力,想说话却又说不出来。胡锦耀判断,男子可能是“中风”了。于是,他与另一位同事迅速将男子抬入警车,火速驶离高速,最终将他移交给在天台收费站等候的救护车。

  经过天台县人民医院的紧急抢救,目前,中年男子的病情暂时稳定下来。据医生介绍,男子的病情属于脑溢血,左侧颅脑血管出现破裂,现有积血;右侧身体出现瘫痪。“脑溢血的早期死亡率很高,幸亏你们及时送到,为我们赢得了抢救时间,不然的话,他真的是凶多吉少。”医生告诉交警。

  事后据了解,该名男子姓史,52岁,河南平舆县人,一直在台州从事运输行业。

标签: 男子;安全带;脑溢血;高速交警;货车司机;大客车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