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唏嘘!开新车回家路上爆胎 几秒后竟与妻儿阴阳相隔
2018-02-09 07:47:56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胡剑 徐海峰

  如果没有这次意外,杨某一家四口应该早已回到老家,满载着的一车年货,也应该已经送到了家中老人手中。

  只是,这样的如果已经不存在了,谁也没曾想到,杨某和妻儿在回家的路上从此阴阳两隔。

  杨某开车回老家途中,车子在高速公路快车道上爆了胎,杨某和同行的老乡直接下车换胎,短短几秒之后,后方开来的一辆车直接撞了上来……

停在快车道上换轮胎,两人被撞飞身亡,车内两人受伤。

  高速上右后轮爆了

  杨某和老乡在快车道换起轮胎

  杨某今年还不到30岁,老家河南周口市,这几年一直带着妻子和两个女儿在台州工作。

  今年的收入不错,杨某攒钱在台州买了一辆小轿车,就想着过年回家,能不用再挤春运火车。2月5日下午,杨某早早收拾完行李,叫上一名老乡,准备开着新车回家过年。

  车子不大,加上一个手抱的小女儿,已经坐得满满当当。除了行李,杨某还买了不少年货,后备箱也被塞满了。

  如果路上不堵车,从台州出发到周口,差不多需要开20个小时。

  当晚9点40分左右,车子开到了嘉绍高速嘉兴方向王店东收费站附近。“嘭”的一声,车子突然失去了方向,开车的杨某意识到,可能爆胎了。

  当时车子正快速开在快车道,杨某开启双跳把车停下来,发现是右后轮胎爆了。杨某招呼老乡下车,打算直接在原地换胎。

  杨某给了老乡一个三角警示牌,让他放到车后几米远的地方,放好后,两个人就蹲下来开始换胎。

  后方来车追尾

  换轮胎的两人当场被撞身亡

  到了晚上9点44分,爆掉的车胎刚卸下来,意外发生了。

  车子后方同车道开上来一辆衢州牌照小轿车,快速行进过程中,发现正在换胎的轿车时,已经根本来不及做出反应。小轿车朝着蹲在地上换胎的两个人,直接撞了上去。

  杨某和老乡都被撞飞,车子被撞进了中间隔离带,衢州牌照的轿车在连续转了几个头后,在前方十米左右的地方停了下来。

从后面撞上来的车接连转了几圈才停下。

  嘉兴高速交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急救车赶来时,杨某和老乡当场就不行了,当时坐在车里的妻子和大女儿也受了伤。

  现场处理事故的交警说,当时现场一片混乱,碎玻璃撒了一地,杨某车上的一些行李也掉在了地上。

  事故原因很清楚,主要是杨某违规在高速快车道上换胎,再加上夜间视线不好,后车来不及避让撞了上来。

  虽然目前还不知道车子爆胎的具体原因,但高速交警认为,不排除车辆超载的原因。

  “车子很小,四个大人坐上去后就基本达到饱和,还有这么多行李,再加上车速比较快,车胎吃不消的,极易引发爆胎事故。”处理事故的交警说,在以前处理的高速公路发生的各种事故中,超载或者说高负荷运载,是比较常见的原因。

  “几年前的一次事故中,也是春运期间,一个人开车装了好多箱茅台酒和其他货物,结果因为车子太重,惯性变大,又跟前车距离太近,追尾了。”

  “特别要提醒的是,不管是旧车还是新买的车,凡是需要长距离上高速驾驶的,车胎一定要检查。”交警说,很多车主以为车子是新买的,车子就不会有问题,特别是车胎很新,认为不可能出现爆胎,“这个想法是非常错误的。”

标签: 车子;服务区;轮胎;爆胎;开车;快车道;停车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