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春节将至 车辆保养进入高峰期 不少洗车店价格翻一番
2018-02-06 08:42:27 来源: 杭州网

  部分4S店每天进店车辆翻了一倍 预约也已爆满

  不少洗车店洗车价格直接翻一番

  年关将至,自驾出行逐渐成为人们春节返乡的一种方式,在车子安全方面自然也容不得马虎。昨天,记者从杭州多家4S店了解到,各大车行已迎来节前汽车保养高峰期,一些4S店的年前预约已排满。售后人员建议想要保养的车主提前预约,错峰保养。

  往常70、80辆,近半个月每天140多辆

  各大4S店节前预约已满 只能到店排队

  2月3日下午2点半,住在宁围的泰先生将车子开到沈半路上的雪佛兰4S店,想对车子做个保养,结果被工作人员告知当天车子已排不上号,年前的预约也已经满了。

  泰先生说,他在三个月前曾在这里保养过一次,当天电话预约后就直接到店保养,这次因为车票没买着得开车回老家沈阳过年,去一趟有1800多公里,想再保养下将车调试到最佳的状态。

  “像泰先生这样来了却排不上号的车主不在少数。”雪佛兰4S店售后人员说,现在店里节前的预约都满了,只能到现场按到店顺序排队等候。

  “不过要来早一点,下午2点多来的车子当天基本都排不到号的。”售后人员说,春节前保养车子的人太多了。今天早上7点就已经有车主过来了,8点多外面都有80多辆车等保养了。

  奥迪4S店保养预约工作人员说,平日里来保养的车子在70、80台左右,从一月下旬开始,每天来保养的车子都140多台。大众4S店、吉利4S店的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年底进店做汽车检修保养的车主明显增加了不少,日进店量几乎增加了近一倍。

  记者从多家4S店了解到,节前这段时间是车辆保养高峰期,每天早上9点后就是车子排队保养高峰时段,要保养车的市民需趁早。

  洗车店洗车价格上涨70%-100%

  洗车员工实行年底双薪制

  据了解,这段期间来4S店预约保养的车主基本上都选择以常规保养为主,顺带着也会把车洗一下,准备干干净净过新年。但有很多车主也会选择直接去洗车,而这些车主近段时间发现,洗车费用已经是噌噌往上蹿了。

  在萧山工作的金女士一直在考虑要不要到4S店给车做个保养,但保养的人太多,节前还是先洗个车吧。于是她到了住所附近的一家名叫典典养车的维修店洗车,可一询问,发现洗车的价格已经从之前的30元上涨到了50元,几番思索后她还是决定去4S店把车保养一下。

  而遇到同样情况的还有林先生,他平常在秋涛路上一家名为“洗游记”的洗车店洗车,洗车费用25元。昨天他过去洗车时一问价格,发现价格涨了1倍,要50元。

  问及价格上涨原因,“洗游记”店内工作人员说,到年底了洗车的人很多,店里人手也不够,为了留住员工,年底双薪的工资待遇,所以洗车费自然也就上涨了。

  “现在普通小轿车40元,suv车型洗车费50元。”这名工作人员说。

  洗车店的洗车价格上涨了,让不少打算保养车的市民也担心,节前车辆保养的价格会变动么?部分4S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收到有关车子保养费用涨价的消息。


标签: 保养;洗车;车子;4S店;车主;洗车店;双薪;高峰期;预约;洗车价格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