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金华一女摊主登上央视 门一打开全场都泪奔
2018-02-01 09:46:33 来源: 金华晚报

  “此人是金华兰溪门楼上卖牛肉的老板娘金大姐,终于苦尽甘来,好人有好报,感动!”这几天,金华人的朋友圈被这样一条微信转发刷屏了。

  大家转发的,正是最新一期的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大型公益寻人栏目《等着我》,66岁的金华人金瑞艳时隔41年,终于找到了失散的儿子。

身世坎坷 短短5年失去4位亲人

  在节目中,金瑞艳讲述了她坎坷的人生。四十多年前,金瑞艳本有一个幸福的五口之家,令人称羡,然而生活却是一次一次给了她打击。

  1976年,在小儿子出生四个月后,丈夫不幸去世。“那个时候,就好像天踏下来一样。”没办法的金瑞艳,只好带着3个孩子投奔母亲。在回家的路上,一次疏忽和意外,金瑞艳又遗失了2岁的二儿子斌斌,发现儿子不见了的金瑞艳,开始一个个巷子寻找,最终还是没有找到。

  “还有两个孩子等着我养,我把孩子交给母亲照顾,自己去了江西上饶打工。”金瑞艳没有时间多想,开始出门打工。“那时金我一个月工资45元,给家里寄40元,自己只留5元钱。”

  1978年的初夏,金瑞艳回家看孩子,发现母亲趁她打工不在家时将女儿送走了。而身边唯一的小儿子,后来又因病死在了她的怀里。短短5年时间,她失去了4位亲人,彻底崩溃的她想要轻生。

  “你要把丢失的两个孩子找回来。”邻居奶奶的一番话,点醒了金瑞艳,必须要找到孩子。

  时隔41年 终于全家团聚

  在旁人的眼里,金瑞艳是个乐于助人的好大姐。但却很少看到她笑,也不参加团队的活动,她几十年来一直都在找寻自己的孩子。“平时没事就一个人坐在那发呆,我就知道她在想孩子了。”在金瑞艳摊上打工的金爱平告诉记者,金阿姨内心对孩子的思念,从来没有减弱过。

  2015年,金瑞艳在公益组织“宝贝回家”志愿者的帮助下,在宝贝回家寻子网上发帖寻找女儿。幸运的是,居住在东阳横店镇的金彩虹也在“宝贝寻家”栏目发帖,称1977年在金华老火车站的火车上被遗弃,希望找到亲生父母。2016年3月8日,金瑞艳母女正式相认,金华日报曾作过《三八妇女节,离散38年母女团聚》的新闻报道。

  2017年11月,金瑞艳接到女儿金彩虹的电话,说要去北京录节目,寻找弟弟。“11月29日,我们进入央视演播厅录制节目。”金瑞艳说,当时她也不知道自己的儿子斌斌会不会出现在节目现场。当儿子斌斌从幕后走出的那一刻,她永远也不会忘。见到儿子的第一眼,金瑞艳抱住他大哭:“孩子,妈妈对不起你。”事后金瑞艳告诉记者,“他一走出来我就知道他是我的儿子,嘴巴和我一模一样。”

  原来,这一切都是女儿金彩虹的“精心安排”。和母亲团聚后的金彩虹希望为了完成妈妈的心愿,让妈妈的笑容再多一些,在和妈妈同时寻找弟弟的同时,和节目组取得联系,带妈妈去了北京录了节目。

  录好节目的第二天,儿子和他的养父就跟着金瑞艳母女来到了金华。“斌斌的养父是个很善良的人,还送给我很多斌斌小时候的照片。”

  “今年,我们几家人一起在金华过年”

  金瑞艳告诉记者,两个孩子都很孝顺。金瑞艳的女儿在东阳工作,每周都回金华来陪母亲。“她每周五来,周一早上走,除非周末开会,基本每个星期都来。”儿子斌斌则在广东工作,每天都会给金瑞艳发微信,“上个月他去上海出差,还特地请了几天假赶来金华看我。”两个孩子还经常给金瑞艳买各种东西寄来,“这几天,我每天都有快递收,都是两个孩子买的。”

  在金瑞艳的摊位上,记者恰好碰到了来买牛肉的王阿姨,她家住兰溪门附近,认识金阿姨10多年了。“我是看了这个节目才知道的,非常感动,她是一位伟大的母亲,真的替她开心。”王阿姨告诉记者,她已经许久没有来买牛肉了,今天是特地过来向金瑞艳祝贺的。

  眼看马上就要过年了,金瑞艳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过年,我儿子女儿都要来金华陪我。”此外,金瑞艳还邀请了儿子女儿的养父母,一起到金华来过年。“我要好好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恩。”

  一个女人独身41年,经历了这么多,真的太不容易了。如果她的坚强与善良打动了你,请为她点赞!

标签: 亲人;身世;金华;孩子;节目;牛肉;母亲;阿姨;妈妈;彩虹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