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丽水小伙订了100杯奶茶送给了交警、环卫工和外卖小哥
寒冷冬夜,一杯热茶暖人心
2018-01-31 07:43: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婕

001.jpg

  热乎乎的奶茶送到加油站工作人员的手中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冰冻模式开启,让大家出门都要靠勇气,写字楼工作的上班族有暖气空调可以改善工作环境,但是对于包括外卖小哥、快递员、环卫工、交警等户外工作者而言,严寒或许比酷暑还要难熬。“100杯!要热的!送给正在执勤的他们(交警、环卫工等)!”昨天,丽水一名大学生的一份外卖订单火了。

  就在前几天的一个晚上,丽水市区一家奶茶店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外卖订单:100杯奶茶。“开店这么久,第一次碰到这么大的订单。”奶茶店工作人员说。在订单截图中可以看到,这位顾客一共点了100杯奶茶。备注栏里这样写着:要热的!送给正在执勤的他们(交警、环卫工等)。

  对一家小小奶茶店来说,100杯奶茶制作需要一定时间。“为保证奶茶的温度,我们决定先将奶茶分两次,一次50杯运到站点,然后由多位配送人员利用保温箱分别配送。”美团外卖平台丽水区域负责人纪晨告诉记者,收到订单后,同事们都很感动。纪晨决定,此次配送,外卖平台不收配送费用,并且让这100杯“温暖”以最快速度送到他们手里。

  当晚,将近20个外卖小哥,从6点多忙到7点半,100杯奶茶被送给了值班民警、加油站工作人员、小区保安,以及外卖小哥自己。

  好心人究竟是谁?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好心人,姓庞,丽水人,是一个刚刚走出大学校园的90后,目前在西安工作,这段时间刚回老家。那天下午庞同学看完电影走出电影院,看到很多交警在寒风中执勤,也有环卫工人在工作。当时就萌生了一个想法:能不能买点热的东西,让他们温暖一下。

  网上有人质疑,一个大学生,花几百块钱给陌生人送奶茶,哪来的钱?是炒作的吗?

  “你们有被帮助时候那些内心洋溢出暖暖的感觉吗?”庞同学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在杭州旅行,走到西湖边想去雷峰塔,就向一位环卫工问路。“阿姨告诉我该怎么走之后,还关切地说了一句‘小伙子,穿这么少,冷吗’,我一下子就被温暖到了。”庞同学告诉记者。也不能为这些户外工作者做什么,就在寒冷的夜里给他们一杯温暖,将温暖传递下去。

  “只要这一杯热奶茶,能让在冬天坚守岗位的人们感到温暖,感到工作是值得的,那就够了。”庞同学朋友圈里深情地说,快乐一座城,温暖每颗心,感谢那些在糟糕的天气还在为人们的便利服务的人。


标签: 奶茶;加油站工作人员;奶茶店;外卖;环卫工;订单;丽水;交警;执勤;户外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