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助力莲都生态工业实现飞跃 丽水万洋低碳智造小镇开工
2018-01-30 10:31:04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见习记者 蓝俊 通讯员 周虹霞

  经过90天的前期施工准备,1月28日上午,坐落于莲都区高溪低丘缓坡区块的丽水万洋低碳智造小镇正式开工,标志着小镇进入全面快速建设阶段,将为莲都实体经济的振兴注入强劲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莲都区牢牢把握“绿色发展、科学赶超、生态惠民”发展主线,围绕“首善担当创一流”的工作定位,认真实施我市生态工业发展“31576”五年行动计划,深入开展“精准服务企业、振兴实体经济”专项行动,把项目推进作为第一抓手,把振兴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不断掀起项目引进和项目建设的热潮,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开工建设的丽水万洋低碳智造小镇项目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2017年9月10日,莲都区人民政府与万洋集团有限公司就丽水万洋低碳智造小镇项目正式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到135亿元,其中企业投资110亿元,政府配套投资25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4400多亩,可出让工业、商住、教育土地面积2863亩。项目围绕建设“现代智造业企业集聚区”的目标,以绿色健康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业为产业重点,致力于打造集智造研发、电子商务、仓储物流、金融服务、智慧园区管理及生产生活配套为一体的特色产业小镇,实现产业集聚、产城融合、产融互动。

  入园企业代表上海科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鹤表示,公司十分看好丽水生态工业的发展前景,规划把上海的总部迁移到丽水来,把企业发展重心转移到莲都。

  据万洋集团总经理吴建明介绍,目前,小镇已经有20多家入园企业,有100多家企业已经正式签订了入园意向协议。

  据了解,小镇建成后,将形成5到6万人左右的工业小镇,总产值超100亿元,年亩均税收达到10万元,年税收总额超3亿元,莲都生态工业将会实现量和质的双重飞跃,成为莲都“制造2025”的强大“推进器”。


标签: 丽水;实体经济;生态工业;智造;振兴;低碳智造小镇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