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画年猪、买年货、享年味 海盐元通街道举办精彩活动营造“新”年味
2018-01-23 08:24:4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徐志达

  辞旧迎新又一年,海盐的年味活动从去年底启动以来,在各镇(街道)火热开展着,元通街道作为海盐健康美食小镇所在地积极响应,每周都举办了各式各样好看的、好玩的、好吃的精彩活动。1月20日,在猪猪星球举办的“品年味 画年猪”漫画展暨跟着大师画年猪活动和“年货节”更是吸引了八方游客,热闹非凡。

  张乐平先生创作的“三毛”,是中国漫画的代表性形象,乐观、善良、机敏、幽默的三毛形象影响了几代人,海盐也被誉为“三毛故里”,而“猪”的形象又和元通街道有着不解之缘。“品年味 画年猪”作为元通第二届“享年味、品元味”乡村民俗文化节的重要项目,吸引了大批小画家报名参加。小朋友们拿起画笔,跟着大师画年猪,寓教于乐,受益匪浅。

  记者看到,每位小朋友面前都摆了一幅《三毛骑猪》,这是张乐平先生在1982年创作的作品,只见三毛骑在一头硕大的白猪身上欢快地吹着笛子,行走在金黄的稻田里,寓意丰收的喜悦。小朋友们在原画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想象,自由填色,进行再创作,玩得不亦乐乎。

  据悉,此次活动由海盐县文联、元通街道党委办事处主办,猪猪星球、上海三毛形象发展公司、海盐县漫画协会、张乐平纪念馆协办,还特别邀请了张乐平之子张慰军先生前来讲述有关三毛的故事,以及海盐漫画家协会主席任凭先生带来年猪漫画作品,分享绘画感受。

  “三毛也是我们小时候喜欢的,伴随了几代人的成长,他的形象是张乐平先生留给我们后人的一笔宝贵财富,今天带着小朋友来参加这个活动,一方面是从小培养他的绘画兴趣,另一方面就是希望他也能像三毛一样善良乐观,带给每个人快乐。”海盐庆安国际幼儿园王宁小朋友的妈妈告诉记者。

  除了内场的“品年味 画年猪”漫画活动,在猪猪星球的吃货小宇宙,一年一度的年货市集也是人气十足,热闹非凡。游客一进入园区,就被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香气四溢的波拉波拉烤肉、色香味俱全的黑猪冰肠等美食吸引,个个垂涎欲滴。

  猪猪星球还特别准备了来自“舌尖上的中国”的广东顺德均安烤乳猪给游客免费品尝。4位顺德均安昌记大厨,提前一天将整只乳猪放入盐、糖、酒、五香粉、沙姜粉和八角等腌制6个小时,然后经过1个多小时明火烤制,最终形成皮脆肉滑、肥而不腻的享誉四方的口感。一上桌,就吸引了一众游客争相品尝。

  此外,膳博士黑猪肉、油沸肉和博克曼西餐厅炸猪肘、府宴辣酱、沈福宝蜂蜜、冰糖葫芦等美食应有尽有,不时有游客感慨:“太热闹了,价格便宜到让我们想不到啊,这下过年的东西一次性就置办齐了!”“黑猪冰肠是膳博士今年的新品,是全国首款零添加亚硝的香肠,健康又美味,一定要多买点!”而在接下来的连续3个周六、周日,猪猪星球“年货节”将轮番上阵,砸金蛋、整点抽奖、送年猪、小猪表演等精彩活动不容错过。

  记者了解到,作为海盐健康美食小镇所在地,元通街道正在打造“长三角的中央厨房、杭州湾的美食天堂”。2017年以来,元通街道相继举办的“享年味 品元味”乡村民俗文化节、世界名猪文化节、猪猪星球年货节、国际香肠啤酒节等活动已经成为海盐旅游响亮的节庆品牌,海盐健康美食小镇正欲扬帆起航,在新的一年掀开新的篇章。


标签: 海盐;年猪;三毛;张乐平;健康美食;小镇;街道;猪猪星球;游客;小朋友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