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老赖”花式抗拒执法?嘉兴法官见招拆招一一破解
2018-09-19 07:53:5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李 丹 通讯员 海 薇

  发妻装路人、死皮赖脸不腾退……为了逃避执行,“老赖”面对执行法官,往往使出浑身解数来抗拒执法,而执行法官则为了让申请人早日拿到欠款,见招拆招一一破解。

  近日,海宁法院的执行人员驱车赶赴浙江义乌,对被执行人阿翔实行强制执行,身在外地、住着豪宅、开着豪车的阿翔面对执行法官却一味“哭穷”,称自己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

  据悉,今年35岁的阿翔曾在2016年向海宁一家公司借款,并约定每月分期付款,然而约好的还款日到期后,他未支付相关款项。今年初,该公司将阿翔起诉至海宁市人民法院,要求其偿还借款。经法院调解,今年3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然而协议生效后,阿翔仍我行我素,并未支付相关款项。到了7月中旬,海宁该公司的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收案后,第一时间与被执行人阿翔取得联系,对方却身在义乌,并以各种理由对执行通知的义务一拖再拖。

  直到被带上警车时,阿翔仍旧不断叫嚣“无钱可还”,正当此刻,与阿翔一家有过接触的执行干警发现,一旁驾驶宝马跑车经过的正是阿翔的妻子。

  “我们已经发现你家属了,请你配合我们解决问题。”看到执行干警将妻子所驾驶的跑车拦停靠边,阿翔竟当着发妻的面矢口否认夫妻关系。简单的谎言一拆就穿,当晚,阿翔被带往法院接受询问,并被实施司法拘留。经执行法官调查,阿翔在义乌还有价值千万元、面积达580平方米的豪宅,完全具有履行能力。迫于无奈,被执行人家属代为一次性付清了33万元的执行款项,案件最终执行完毕。

  同样在近期抗拒执法的,还有拒不履行欠款的海宁钰盛家具公司,记者了解到,2017年至2018年期间,公司因买卖合同拖欠8家企业共计503万余元货款,相关企业将该家具公司诉至海宁法院,要求其偿还货款。经审理后,海宁法院支持原告诉求。案件生效后,被告公司仍不履行法律文书义务,故有8家企业相继向海宁法院申请强制执行。7月底,承办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厂房张贴腾退公告,然而,执行法官所给的期限已然超期,被执行人却全然不当回事。

  近日,海宁法院执行局向海宁供电公司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请其协助对该厂房采取断电措施,随后出动警车2辆,干警12名,与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前往钰盛家具厂区,逐户告知做好准备,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后,便对涉案厂房采取强制停电措施,责令企业及租户搬迁腾空,法官再次提醒涉案厂房的占有、使用者尽快腾空,否则将继续采取强制措施。

  海宁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抱有侥幸心理的被执行人,应早日打消拖延、拒不执行的念头,尽快自觉履行,有能力履行而规避执行、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法院将采取强制措施,坚决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标签: 执行;法官;海宁;发妻;法院;欠款;浑身解数;死皮赖脸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