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陪伴低保家庭儿童成长,我省“焕新乐园”夏令营开启
2018-07-17 09:01:3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7月9日,浙江省第二期 “陪伴焕心成长”——“小焕熊”成长营开营仪式在杭州举行。本次成长营时间为7月8日至7月14日,共开展一周,来自全省13个地市的44名儿童、 12名社会组织志愿者参与。

  往期的小营员、来自诸暨的14岁女孩小越,在开营仪式上讲述了自己与“焕新乐园”的故事。8年前,小越的爸爸突患脑瘤,妹妹刚出生,爷爷奶奶年迈,妈妈愁得整天以泪洗面。当“焕新乐园”的义工来到小越家,帮她改造好房间并进行后续心理辅导后,她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小越说:“叔叔阿姨们的关心,让我感受到了爱。去年的夏令营,我学又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还克服了恐高,现在的我变得更勇敢、更自信、更坚强、更乐观。”

  2016年底,在浙江省妇联、浙江省民政厅的共同指导下,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共同发起低保家庭儿童成长关爱项目“焕新乐园”。帮助1000户有6至16周岁儿童的低保家庭进行环境改善,并由志愿者对儿童进行长达1年的跟进陪伴,逐步建立和完善孩子及家庭的社会支持网络,带领孩子们走出精神困境。据统计,去年“焕新乐园”共筹集项目资金1025万元,联合浙江省11个地级市64个县级行政区的110家优秀社会组织,发动万余名志愿者,为浙江省内1000户有6至16周岁儿童的低保家庭开展服务。截至2017年底,项目共改造目标家庭1000户,走访家庭3827户,累计陪伴关爱8138次,带动志愿服务35928人次。

  为了更好地陪伴儿童,项目每年举办陪伴成长营,通过不同主题的体验式课程、军训、参观参访等活动,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孩子的自信心、人际交往能力,陪伴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向家庭、社会倡导陪伴的重要性,共建儿童友好环境。

  本次成长营主题围绕“陪伴焕心成长”,由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联合阿里巴巴公益、中狮联浙江缘梦服务队、武警杭州市消防支队萧山大队举办。将通过安全教育、运动实践、科技观赏等课程的安排,让儿童们开拓视野,培养孩子自立、自律、自强的意识及良好的学风,同时提升志愿者儿童陪伴能力。

标签: 陪伴;志愿者;成长;浙江省;开营仪式;社会组织;陪伴焕心成长;低保家庭;焕新乐园;孩子
编辑: 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