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台州市禁毒所上演“抵制毒品,参与禁毒”文艺晚会
2018-06-27 10:00:56 来源: 中国台州网 骆亚婷

  今天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为了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台州市禁毒委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举办禁毒宣传文艺晚会,宣扬“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给在所戒毒的520余名强制隔离戒毒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教育课。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晚会在歌舞《台州台州文明台州》中拉开序幕。整场节目通过快板、舞蹈、乐器、配乐朗诵等形式,宣传毒品对个人、家属和社会的危害,弘扬全民禁毒主旋律。三句半《浪子回头金不换》展现了戒毒学员战胜毒品、重塑人生的信心;手语表演《感恩的心》表达了戒毒学员对民警忠于职守、无私帮教的敬意与感激之情;歌伴舞《我们的中国梦》表达了人们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愿景。

  据有关数据统计,目前台州市登记在控的吸毒人员已达到2.3万人左右,列杭宁温后,居全省第四。近三年,我市平均每年新发现吸毒人员大约在1800名,今年1—6月,新增吸毒人员达到584人,增长有所减缓。冰毒是我市的主流毒品,吸食冰毒等合成毒品达到487人,占比达83.4%。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台州市戒毒所在对学员的戒毒方式上有所创新,引进了引领全省乃至全国公安强制隔离戒毒所的“虚拟现实毒瘾评估矫治系统(简称VR系统)”,该系统利用心理学中的厌恶疗法,以达到成瘾行为的戒除。台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叶常秀介绍,“截至目前已有70余人参加了矫治,疗效初显,有近70%的学员的毒瘾从重度到中度,或者重度到轻度、重度到无瘾。”此外,台州市戒毒所与台州市就业局签订了就业协议,目前引起了烘焙、茶艺、理发三个项目,学员在此开展必要的职业培训,并发放职业资格证书推荐就业。

  戒毒民警在此提醒,吸毒属于违法行为,吸食毒品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一般都是行政拘留;吸毒成瘾的,公安机关依法予以社区戒毒,吸毒成瘾严重的或者社区戒毒期间再次吸食的,公安机关可直接作出强制隔离戒毒决定。贩毒属于犯罪行为,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贩毒超过50克的,可以判处死刑。

标签: 隔离;毒品;台州;戒毒所;禁毒;国际禁毒日;禁毒教育课;戒毒人员;禁毒宣传;吸毒人员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