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市:中小学校“禁毒教育课程”普及率居全省首位
2018-06-27 08:52:20 来源: 湖州日报 许峰

  昨天是国际禁毒日,记者从全市禁毒工作新闻通报会上获悉,在2017年年底,由省禁毒办委托第三方民调显示,湖州市中小学校的禁毒教育课程普及率、学生对禁毒教育课程兴趣度、对吸毒成瘾性判别正确率等三项测评数据均位列全省第一。同时,在2017年度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中,全市共有31.26万人次参与,参与度同样居全省榜首。

  近年来,湖州市始终坚持“禁毒工作要从青少年抓起”的根本要求,以参观禁毒教育基地、观看禁毒影视作品、组织禁毒知识竞赛、开展禁毒征文、落实禁毒主题班会等“五个一”活动为载体,以争创禁毒示范学校为目标,深入实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6·27”工程,落实禁毒教育课时,健全禁毒教育平台和师资队伍,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机制日趋完善,市、县两级禁毒教育基地实现了全覆盖。

  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禁毒预防教育工作重点,组织开展了市首届“最美禁毒人”宣传评选、“流动课堂”、“守底线、打制毒”等主题宣传活动。 6月12日,市禁毒办、市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举办了市“青春校园、绿色无毒”主题教育活动暨首届“最美禁毒人”颁奖仪式,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同时,根据在校青少年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各地各部门组织实施禁毒法治阅读校园普及、禁毒法治学习成果分享以及禁毒微视频摄影大赛、微海报PPT设计比赛等活动,组织师生创作了大量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各类禁毒主题文艺作品,并在全国、全省大赛中荣获大奖。

标签: 禁毒;禁毒教育;禁毒工作;国际禁毒日;青少年禁毒;测评数据;知识竞赛;课程;省禁毒办;中小学校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