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骄傲!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中浙江海盐元素两次露脸
2018-03-06 10:43:56 来源: 新蓝网

  最近,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在全国电影院线公映。无论是票房还是口碑都超级棒,影片放映三天,票房就接近了9000万。值得一提的是,嘉兴海盐元素在影片中出现了两次。

  影片说了些啥?

  电影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将祖国发展和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

  海盐元素到底在什么地方!

  在影片上映十分钟左右,出现了杭州湾跨海大桥。

  杭州湾跨海大桥北起嘉兴市海盐郑家埭,南至宁波市慈溪水路湾。全长36公里,历时5年,于2008年5月1日正式通车。

  它曾保持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世界纪录,现为继美国的庞恰特雷恩湖桥和青岛胶州湾大桥之后,世界第三长的跨海大桥。

  厉害了,中国的桥。

  厉害了,杭州湾跨海大桥。

  在影片上映五十四分钟左右,出现了国产核电技术“华龙一号”

  这跟海盐有点什么关系呢?

  秦山核电站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和运营管理的第一座30万千瓦压水堆核电站。

  “华龙一号”是在我国30余年核电科研、设计、制造、建设和运行经验的基础上,研发的先进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

  秦山核电基地建设发展30多年,见证了我国核电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了“从30万千瓦到100万千瓦”自主发展的历史跨越,为我国自主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的研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将来,秦山核电还能为核电出海持续提供支持,助力“国家名片”的塑造。

  (原标题《骄傲吧!《厉害了!我的国》海盐两次露脸!》)

标签: 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海盐;影片;票房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