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杭州年夜饭预订一桌难求 网售半成品受宠
2018-02-08 07:46:25 来源: 杭州网-青年时报 陈文婧

网售半成品年夜饭菜

  大年三十与家人一起吃年夜饭是中国人历来的习俗,除了在家里吃,在酒店吃年夜饭也成为了再寻常不过的事情。时报记者走访了几家饭店得悉,目前年夜饭预订席位都满了,甚至初一晚上的也被预订了。同时,记者发现,今年年夜饭的选择也多了起来。线上外卖平台也推出价格不同的年夜饭套餐,一些电商平台推出了半成品年夜饭。业内人士表示,虽然选择的花样多了,但消费者需要注意的地方也不少。

  杭城年夜饭预订火热

  临近春节,杭州各大饭店开始紧俏起来。日前,市民邱女士在给部门预订聚餐饭店时,找了四五家饭店才订好包间。“订到的饭店位置都不是特别好,但没办法只能将就下了。年底聚餐的太多了,打了几家饭店的电话都说这个星期的包厢全排满了。”邱女士说。

  昨日,在下城区的一家饭店里,记者看到市民张先生正在预订年夜饭。该饭店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年夜饭的8个包间均已被订,大厅的位置也被订了出去。无奈张先生询问有没有大年初一晚上的位置,却被告知也预订满了。张先生告诉记者,这家饭店离家近,家里走走过来很方便,但没想到却预订不到了。

  在另一家饭店里,记者了解到,目前年夜饭的包间也全部订出去了,只剩下大厅的一个席位。记者询问得悉,一定要确认人数才行,不然不给预订。该饭店负责人表示,由于大厅空间有限,如果人来多了座位排不下,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同时,记者拨打了本市几家大酒店的电话,也均被告知包厢已订满。而价格方面,商家均根据自身特色推出了不同的年夜饭套餐。例如一家主打老底子杭州菜餐厅推出的年夜饭价格为1900元、2500元、2900元,其中1900元为大厅年夜饭的价格。

标签: 半成品年夜饭;年夜饭;饭店;外卖;年夜饭套餐;商家;大年三十;业内人士;电商;外卖平台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