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草莓配古镇 古村配春晚 索面配温泉 浙江去哪玩“春节菜单”送给你
2018-02-07 07:57:52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张钱 摄影 任烨

  一位会吃会玩的当地推荐人,一份年味十足的特色活动清单……为了在大家放假出门之前,找到适合自己的年俗游玩线路。浙江去哪玩联合省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开设《乐活乡村·过年去哪玩》专栏。

  一周来,我们又陆续收到了好多周边过年旅游目的地推荐。

  建德:个大、味美、放心吃

  又一年“草莓季”来啦!

  时间:即日起至4月5日

  关键词:自驾寻甜“莓”

  地点:导航红群草莓采摘基地、草莓苑采摘基地、兴民草莓采摘基地、俊伟果蔬采摘基地等即可

  当地推荐人:高建军(建德市农办主任)

  杭州周边都种草莓,但最值得推荐的是建德,尤其是杨村桥。这不,上个月,第十届建德新安江·中国草莓节就在杨村桥开幕了。

  这个季节尝到的草莓,果实匀称、甜度高,味道极好,而且天冷易于保存,自己吃够了还可以带回家给家人尝尝。问了今年的价格,几大草莓采摘园的采摘门票基本是30元/人,园里随便吃,带走25元/斤。

  当然,除了采摘时令草莓,我再给大家推荐几个自驾游签到点。

  新叶古村,《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这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被誉称为“露天的明清建筑博物馆”,大约可以花上2个多小时;航空小镇温泉,这可是浙江首省个高品质硫温泉,水量充沛、水质清澈,温泉水中所含硫化氢、氡及多种微量元素有较高的医疗价值;江南大冰洞,这是国内首创的大型自然式冰洞景区,即在自然溶洞中布满冰瀑、冰钟乳、冰柱、冰森林等各类冰雪奇观。

  丽水松阳:40多场乡村春晚、100多场民俗活动

  这里准备了一个超值的文化礼包

  时间:大年三十至正月十五

  关键词:春节文化礼包

  当地推荐人:应露婷(松阳旅委)

  松阳被称为“最后的江南秘境”,不仅古村落保存完好,连乡间纯正浓郁的年味年俗、传统手工艺,古老耐听的松阳高腔戏曲也都被原汁原味地传承下来。

  2018年,松阳给大家准备的春节文化礼包特别丰富,有40余场乡村春晚,100余场民俗活动以及四大馆的系列活动。

  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从拜祭、请年神、迎财神、祭祖这些祈福活动,到乡间农民传统式打年粿、打麻糍、做豆腐、做千层糕、舞龙灯等,每天上演不一般的欢乐“节目”。

  其中,“小竹溪摆祭”是松阳一个独具特色的民俗活动,每年都吸引着省内外众多摄影人、游客前来观看,如果你正好赶上,也不妨看一看。

  说起松阳,不能不提当地的美食。这里有鼎鼎大名的绿茶宴。松阳有“百里乡村百里茶”的说法,历来盛产优质茶叶,加之创新性地把茶叶元素融入美食,茶叶面、茶叶太极羹、茶叶煎饺、红茶香猪蹄……你能想到的搭配在松阳都能吃到,绿茶宴也是由此而来。

  另外,有机会的话,一定得去各个乡镇各个街道“穿梭”下,感受真正的乡村春晚,很多体现当地特色的非遗节目都会一一上演。

  你可以直接关注“松阳旅游”官方微信查看春晚时间表。

标签: 温泉;草莓;临安;乡村;春节文化;大年三十;生态农庄;美食;蒙古包;湍口镇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