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草莓配古镇 古村配春晚 索面配温泉 浙江去哪玩“春节菜单”送给你
2018-02-07 07:57:52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张钱 摄影 任烨

  临安湍口镇

  可以泡温泉

  还可以去老街尝尝索面

  关键词:温泉、古镇、索面

  湍口镇在临安西南山区,那里的温泉已有1300多年历史,古称“芦荻泉”。温泉区有0.2平方公里,富含氡、钴、铜、铅、锌等27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

  现在这里温泉规模较大的有两个,众安氡温泉度假酒店与芦荻古温泉度假酒店。除了泡温泉,还可以走走古镇。

  民间一些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家族和自然村等形式传承有序,保持了原生态状况,如昌化民歌、塘溪源村的神兽花灯、迎丰村的“红毛变狮”等,还流传着杂技、“三吹三打”和“谢情锣鼓”、睦剧等民间曲艺。

  对了,记得到老街上尝尝索面,有着一千多年历史的这道美食,是临安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正在申报杭州非遗,是为数不多的食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之一。

  嘉兴平湖金稼园生态农庄

  蒙古包内品尝全羊宴

  关键词:绿色食材

  金稼园生态农庄的吃,尤为考究,每一道菜品的食材,都是在农庄种植园里采摘的新鲜蔬菜,禽蛋肉鱼等都是养殖园里自己养的,无任何添加剂,保证了食材健康安全。

  此外金稼园今年推出的特色餐饮烤全羊,在浓浓北方特色的蒙古包内品尝全羊宴,感受浓浓北方年味。

  酒足饭饱之后,还可以深入农庄种植基地,亲手采摘新鲜草莓,体验采摘的乐趣。临走前,挑选农庄自产自销的土鸡蛋、葡萄、小番茄、农家腊肉等多种无公害农产品带回家,让亲朋也能感受满满的春意。 2015年中国·平湖西瓜灯文化节期间,《舌尖上的中国》美食顾问、央视《中国味道》总顾问董克平,台湾著名主持人、旅行作家、美食达人王翎芳等都来亲临品鉴过。

标签: 温泉;草莓;临安;乡村;春节文化;大年三十;生态农庄;美食;蒙古包;湍口镇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