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一条传说中90%的杭州人都不知道的9号公交线悄然蹿红
2019-03-18 09:05:03 来源: 杭州网 见习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一小时穿越繁华街市和山林庙宇

  “我在杭州百货大楼门口无意间坐上一条新公交线路,路过断桥、灵隐和梅家坞,把杭州景区的精髓都连起来了,觉得很不错。”3月16日下午,正在西湖景区游玩的王先生,打电话到快报热线,推荐了一条他和同行伙伴首次乘坐的“新款”杭州景区公交线路。

  他说,他是在杭州百货大楼对面的延安新村公交站坐上这条新线的,线路牌上写着9号线,车子也很新,车上乘客不多,坐着看风景非常舒服,就是票价有点贵,每个人要5块钱。

  “我经常坐公交车逛杭州,也很关注公交线路的变化,连我都不知道的线路,可能90%的杭州人都不知道。”王先生说。

  90%杭州人都不知道的公交线? 其实在网络上正悄然蹿红

  虽然王先生是刚知道这条线路,但其实它已经在网络上悄然蹿红。

  昨天下午,我在延安新村公交站找到了这条线路。编码为“旅游定制9号线”,首末站分别是火车东站西和位于梅家坞景区内的小牙坞,中途停靠延安新村、葛岭、岳坟、灵隐东、中天竺等站点。

  14:20左右,我坐上了这条9号线,公交车是万向的纯电动新车,长度约8米,比路上常见的12米长公交车要小一些。

  此时车上坐了5名乘客,我问了问,4位是想去看断桥、苏堤的游客,一位说杭州话的小伙子是从火车东站去灵隐找朋友的,他说之前火车东站去灵隐没有直达公交,偶然发现了这条线路,让他觉得很方便。

  没过多久,车辆在少年宫附近拐入北山街,在少年宫站上车的乘客,一下子把不算宽敞的车厢塞得满满当当。

  北山街上,周末巨大的车流和人流,使得道路有些拥堵,乘客纷纷望向窗外,用手机拍摄着西子湖的风光,道路的拥堵和车厢的拥挤在此刻似乎都被抛在脑后。车辆一路经过葛岭、岳坟、植物园之后,进入了西子湖西岸的山林之中。在蜿蜒的道路上,依次路过灵隐寺、法镜寺、法喜寺等庙宇,乘客上上下下,络绎不绝。

  15:23,车辆停靠在了位于山林和茶田间的小牙坞公交站。

  从灵隐东站上车的云南游客李女士,一边看着一篇微信公众号的文章推送,一边向我打听梅家坞哪家茶楼比较不错。我看了看这篇文章,说的正是根据旅游定制9号线路线规划的杭州游玩攻略。李女士说:“我在很多文章和视频中都看见过这条线的推送,感觉已经成为一条蛮红火的线路了,特别想来体验一下。”

  游客朱先生对这条新开的线路非常满意,他也是从网上得知新开的这条西湖景区公交线的。他说:“这条公交线将杭州的现代都市风貌和自然山水景观巧妙地融合在了一起,让乘客拥有多元的游览体验,既可以购物追赶时尚潮流,又可以品茶享受清幽,两者和谐相融韵味独特。这也正是杭州这个城市给我们外地游客的整体印象。”

  返回火车东站后,线路所属车队的工作人员透露,“这条线路今年的客流非常旺,上午进景区人多,下午出景区人多”,还展示了线路的客流统计单。

标签: 杭州;西湖景区;武林广场;定制;景区;山林;旅游集散中心;西湖;庙宇;旅游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