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台州公交新增驾驶“保镖” 监督提醒驾驶员安全行驶
2019-03-15 10:42:36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王梦影 记者 李平

  近日,记者从台州公交集团了解到,市区共有160辆公交车新装监测驾驶员行车规范的智能化科技设备,为市民公交出行增加得力“保镖”。

  “这个红外感应器很灵的,对准司机脸部,眼睛看旁边一下,就会提示注意力不集中!打个哈欠,就提醒你已疲倦请停车休息!”108路驾驶员陈师傅说。

  据了解,这款由台州公交集团引进的云总线系统是一套用来检测驾驶员的行车规范的智能化设备,驾驶员行车途中出现靠站过近、急加速和打电话等不安全行为,就会发出实时语音提示并抓拍相片及视频,影像资料即时传到系统后台。

  此外,该系统还实现对驾驶员日常驾驶行为的连续采集,通过大数据对驾驶行为进行分析,公司可根据系统分析结果及时跟进处理,对驾驶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回锅”学习,实现对驾驶员安全精准教育的闭环管理。

  据介绍,目前市区共有160辆公交车装上该系统,接下来新更换的公交车也将逐步安装。


标签: 驾驶员;公交集团;台州;行车;科技设备;保镖;新装;出行;监测;提示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