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鱼头老板全款买别墅 遂昌红色古镇王村口有了“卫星村”
2019-03-15 09:48:18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杨敏 兰雷伟

  位于遂昌县王村口镇中心的浙西南干部培训中心成立两年来,先后举办360多期培训班,共有2.4万余人次接受培训。然而,尽管王村口镇整合了各类资源建设了配套设施,但面对如潮的瞻仰、学习、观光者,接待能力不足的矛盾还是逐步凸显,镇里一度遭遇了发展瓶颈。近年来,几个邻近乡镇瞅准机遇,相继建起“卫星村”。

  与镇中心相隔五分钟路程的龙洋乡九龙口村,率先建起了第一个“卫星村”,村里通过下山脱贫建了一批别墅,很快被装修为精品民宿,共有105张床位,该项目能为村民带来户均2万元的年收入。去年9月份,村里又建起了王村口镇中心外的第一个拓展训练基地,四个月时间里接待了4000余人次。

  焦滩乡坐落在王村口镇通往遂昌县城的主要公路上,依靠小小的鱼头提升自己的吸金能力。一到周末,不少前往王村口的游客,都要专程到焦滩尝鲜,道路两边停满了来自各地的车子,农家乐里要换好几次餐具才能让大家尽兴而归,以至于“焦滩鱼头老板全款买县城别墅”的说法不胫而走。

  同时,王村口镇自身也在不断求新求变。去年7月份,镇中心的文旅街正式开放,让这个红色古镇再度焕发生机。该镇党委委员毛守飞统计了这样一组数据,随后的6个月时间内,镇里共接待了游客12万余人次,按照人均消费200元的标准,创收达2400多万元。

  王村口镇党委书记斯柯表示,未来镇里还将在红色资源挖深、挖潜上下功夫,打造国家级的红色旅游示范镇,在向内挖掘潜在接待能力的同时,也要有效整合附近乡镇的接待资源,形成学得进、留得下、玩尽兴的格局,让红色传统焕发出时代光芒。 

标签: 王村口镇;接待;遂昌县;卫星村;观光者;发展瓶颈;培训中心;培训班;尽兴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