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三八妇女节礼物 北仑职高学生亲手包扎200多束鲜花送女老师
2019-03-08 09:50:0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虞哲芬 葛飚明

01.jpg

  “特别的惊喜,暖心的学校,满满的都是幸福!”“太意外了!太兴奋了!头一次这么隆重地过妇女节!”昨天,北仑职高的女老师都乐开了花。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女老师一早就收到了学校送上的由学生亲手包扎的美丽花束和浓浓的节日祝福。

  原来,这些美丽动人的花束都出自高一花艺方向的学生之手。该校工会主席董飞红说,学校计划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给女老师们送上祝福。学校里选修花艺的同学为此来找任课教师,表示花艺技能生和园林专业生希望能将自己课堂作品作为节日礼物送给老师们。学校领导班子讨论后,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主意。

  于是就有了这一幕——学校工会出花束经费,学生们动手包扎鲜花,还上了一堂花艺课。红玫瑰、白玫瑰、满天星……挑选花材、处理枝叶、花束包扎,20多名同学在花艺室分工合作,足足花费了大半天才完成200多束鲜花的包扎。第一次选修花艺课的金同学说:“这是我第一次包扎花束,虽然包得不太好,但还是希望老师能喜欢。”“这是一次最累也最有成就感的花艺课,第一次可以把自己的作品当作礼物送给老师!”王同学开心地说。

  200多束学生亲手包扎的鲜花变成了一份份寄托美好祝福的礼物,给辛勤耕耘的女老师送去美丽和惊喜。收到鲜花的女老师喜上眉梢,笑声与祝福四处传递。

  左图:学生们在挑选花材,努力扎出最美的花束送给女老师。


标签: 老师;花束;包扎;祝福;花艺;学生;三八妇女节;第一次;北仑;职高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