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镇海搭建“共享人力资源部”加速小微企业发展
2019-03-07 09:24:3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汪董 臻仁社

  近日,在小微服务专员胡庆梅的帮助下,镇海华测传感技术公司多名新员工陆续到岗。“新聘的员工专业性强、工作经验丰富,是公司业务拓展急需的人才。”该公司总经理彭丽萍说,有了小微服务专员,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为招人忙得焦头烂额,“像胡老师这样的人事总监,我们花20万元也请不来”。

  依托小微企业人力资源微服务,“华测传感”分文不花就解决了困扰企业的人事难题。这得益于镇海区探索人力资源领域公共服务供给侧改革,为小微企业搭建起“共享人力资源部”。一批像胡庆梅这样的人事专员穿梭在人力资源微服务“网络”中,为1500余家小微企业送去服务。原本没有独立人力资源部的小微企业,能享受专业人力资源在招聘渠道、劳动关系、员工培训、薪酬设计、绩效考核等方面的系统支持。截至目前,“共享人力资源部”已为企业节约各类成本上千万元。

  小微服务专员不仅持有一定级别的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还具有5年以上的从业经验。专业的驻点人事专员助力小微企业有效解决企业普遍存在的劳动合同签订、社保缴纳等问题。目前,全区小微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7.18%,集体合同签订率为97.2%。小微服务专员加盟后,博天科技公司的绩效管理制度经历了“从无到有”的蜕变,职工流失率从两年前的20%降为零,企业产值也提升了15%。

  与此同时,小微服务专员还担负着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的使命。在日常走访、联系企业的过程中,小微服务专员结合企业所需送政策上门,促进各项政策切实发挥实效。目前,小微服务专员已协助小微企业申报各类项目140多个。


标签: 服务;员工;公司总经理;人力资源部;工作经验;人事总监;专业性;人事;老师;企业劳动合同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