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为车主提供茶水供给、休息等便捷服务 湖州今年计划新增18个公路服务站
2019-03-05 14:13:28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杨晨

  常开长途的司机,都需要途中有个休息场所,特别是遇上恶劣天气、高速封道的时候,能在国省道上找个公路服务站的需求就会更加迫切。记者从市公路部门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开创性地在普通公路上建设公路服务站,为车主提供便捷服务。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共有公路服务站59个,今年目标是新增18个,到年底前,全市公路服务站数量将达77个。“目前,我们管辖范围内已有7个投入使用的公路服务站,开辟新的公路服务站,一直是我们在做的工作。”市公路局直属分局一位负责人表示,因为经费和审批政策等因素,国省道上建公路服务站,一般都会依托现有的公路场站、加油站进行拓展,而且考虑到了方便过路司机停靠这一点,划出相对独立区域,设立明显标志,为过往的司乘人员及当地居民提供茶水供给、无线网络上网、休息等便民服务。

  近年来,湖州的路越建越好,路旁的公路服务站也在逐步走向完善和成熟。不少公路服务站融入了公路沿线人文历史、休闲景观、地域文化、公路文化等元素。比如,安吉县公路局利用S205青临线 (通景公路)边角地,建设了大溪公路服务站,已于2016年国庆节前开放运行,被称为“浙江颜值最高的公路服务站”。

  同时,还有些公路服务站建到了美景之中。在长兴香山公路驿站,休息区内有一块绿白两色组成的“WIFI”标识,过往车主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可连接免费WIFI。休息室桌椅旁的架子上,摆放着全新的长兴旅游地图和宣传册,当地有哪些著名旅游景点、美丽乡村、特色产品等基本情况一看便知。

  记者了解到,公路服务站按照规模,还分成了不同等级。最基础的服务站能为司乘人员提供最基本的需求,而一些规模较大的综合服务站,除了能提供停车休息、如厕、加水的服务外,还有小商品和农产品零售等服务。未来,湖州的公路服务站还将根据需要拓展出餐饮、车辆维修、加油、住宿、观景等服务。

  根据《湖州市“十三五”普通公路服务站建设实施意见》,到“十三五”末,全市建成普通公路服务站60个以上,其中普通国省道公路服务站28个以上,农村公路服务站32个以上。根据建设计划,今年年底我市就将超额完成“十三五”目标。

标签: 服务站;公路;普通公路;司乘人员;WIFI;省道;车主;休息;湖州;著名旅游景点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