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做强做精做优企业核心产品 湖州开发区数字经济发展迈上快车道
2019-02-27 14:04:19 来源: 湖州日报 见习记者 王家慧

  在湖州安达汽配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可容纳3000多个库位的智能立体化仓储系统日前已经投入使用,这是年产100万套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生产项目中的一部分。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不断发展,很多传统企业看到了新能源产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技改对企业来说是一次蜕变,也是一次机遇,不久前企业凭借一项9000余万元的技改投资,顺利成为德国奥迪新能源汽车项目的供应商,也由此打开了海外市场。”安达汽配总经理助理茹易说。

  去年以来,开发区加快实施“产业数字化”工程,加快推进新兴产业的智能制造数字化提升和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上年度共实施技改项目51个,完成技改投资12.27亿元。湖州机床厂有限公司投入3000万元进行技术改造,并与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团队共建湖州智能制造产业技术有限公司;香飘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年产3.8万吨液体奶茶数字化技改项目,推出兰芳园等新产品。“加快推进智能制造项目是企业转型的有力抓手,我们一季度力争新建成数字化车间5家以上,全区装备数控化率提高3个百分点以上。”开发区发改经贸局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LED显示屏产品研发、生产、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浙江威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近年来加大了技术创新的力度,研发的产品相继面世,销往国内大部分省份并远销土耳其、俄罗斯、印度等国家,发展态势稳步提升。

  加快实施“数字产业化”工程,重点聚焦集成电路、芯片、电子元器件等数字产品,是开发区发展数字经济的又一主要抓手。“目前开发区已经集聚了一批电子信息企业,我们将利用好这些存量,推进企业的项目投产及产业化。”开发区发改经贸局相关负责人说。依托佳格电子、威谷光电等企业,开发区将加大培育力度,引导和服务企业做强做精做优核心产品,一季度力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规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20%以上。

  下一步,开发区相关部门将深谋远虑,明确未来几年全区数字经济发展的目标,制定好发展路径,利用好现有的主导产业平台,同时依托科技城的建设,为数字经济发展储备技术、人才等各方面资源。

标签: 开发区;智能;数字化;数字经济;湖州;产业化;经贸局;安达;汽配;研发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