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用青春彰显使命担当 2018年最美浙江人·青春领袖表彰会侧记
2019-01-21 22:57: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子瑜 文 曹杨 牟嘉 董庆鹏 摄

待编1_副本.jpg

2018“最美浙江人·青春领袖”及提名奖获得者合影 浙江在线记者 曹杨 牟嘉 董庆鹏 摄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子瑜)今夜,青春的光芒绽放在颁奖台上;今夜,五彩的灯光侧射出了奋斗者的光影;今夜,他们从全省青年中脱颖而出。他们是:2018年“最美浙江人·青春领袖”。

  走上颁奖台,用科技创新打破西方垄断,中国深水油气勘采从此有了自己的“脐带缆”的夏峰说:“最美好的年华,正是应该扛起使命的时候”。从普通钳工到技能大师,身着蓝色工服的陈小兵一把锉刀锉出了魔力,用精益求精的精神诠释“大国工匠”。从种枇杷到"种文化“,孙晓云不仅把“塘栖枇杷”变成了中国驰名商标,还在农村的庄稼地上种上了精神文化的食粮。“如果我的青春能有颜色,那应该是一抹抹绿色。”聚光灯下,返乡创业的姜丽娟觉得,推开乡愁的门就是一条致富之路。“老师,我们想你了……”大屏幕中孩子的呼唤,更像是对青春的礼赞。九零后教师张玲玲扎根家乡的大山里,哪怕一个班只剩下6个学生,她也不放弃,只为大山里的孩子能享受知识的乐趣。追光灯下,一身警服的人民警察夏斌一句“一年用掉10瓶眼药水,所有的视频也是自己的眼睛逐帧扫过”,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作为全省公安情报系统的一张“金名片”,他破获了3000多案件,疑案到他手上总能峰回路转。“用心用情守护公平正义,用青春照亮法治进程。”来自义乌市检察院的检察官傅忆文承办案件近2000件,无一错案。青春之花要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浙大,数百名大学生自愿报名加入浙大研究生支教团,前往祖国的中西部支教扶贫。林晓骥的青春彰显博大的人性之爱。由他发起成立的37℃生命支持服务队,给予肿瘤晚期患者专程陪护和心理治疗,让患者尽可能减少痛苦,带着坦然,平静地谢幕。在浙江,有一对站上世界羽坛巅峰的”雅思组合”,今晚的领奖台却不见他们的身影。千里之外,中国国家羽毛球队队员黄雅琼、郑思维正挥动着球拍奋力拼搏,只为浙江羽毛球和中国羽毛球在世界赛场上争取更好成绩。

  青春践初心,奋斗显担当。他们生逢新时代,青春花正艳,正在用践行初心的奋斗,彰显勇气和担当。今夜,让我们向青春致敬!为奋斗者喝彩!

今夜,青春的光芒绽放在颁奖台上;今夜,五彩的灯光侧射出了奋斗者的光影。      嘉兴秀洲区王江泾镇,万亩水塘,波光潋滟,上百尾青鱼逐水跳跃,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标签: 青春;浙江;提名奖获得者;初心;彰显;奋斗;青春领袖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