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正文

傅忆文:用心用情捍卫正义

2019-01-21 20:45: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佳蔚

傅忆文_副本.jpg

  傅忆文,义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委员、公诉部主任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从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义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委员、公诉部主任傅忆文一直坚守在公诉岗位。作为一名85后,她已斩获了全国优秀公诉人、全国公诉标兵提名奖、全国检察机关优秀辩手、浙江省十佳公诉人、浙江省明星公诉人、两次个人三等功等地市级以上荣誉称号20多项。荣誉背后,是她加班到深夜的辛勤付出,是办理上千件案子后的磨砺,是作为母亲不能陪伴孩子的牺牲,更是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

  十年职业生涯,她秉公执法、刚正不阿,力争将每个案件都办成铁案,办理审批刑事案件近3000余件,涉案数千人,无一错案。她先后参与办理了全国首例传销式诈骗窝案、厅级干部受贿案、省检察院督办的牛某等人涉黑涉恶案、金华市首个申请强制医疗案,追诉了浙江省首例车主构成交通肇事案等。

  十年来,她始终保有对法律的忠诚和信仰,始终怀揣对未来的期许和梦想,在平凡而神圣的公诉工作岗位上,用心守护,不负韶华。“用心、用情办好每个案件,捍卫正义,更要关怀人心,这是我对自己永恒的要求!”傅忆文说。

  青春宣言:

  能在无比热爱的岗位上挥洒汗水,在每一个案件办理中践行公平正义,是我对青春最好的诠释。我将不忘初心,加倍努力,践行对公平正义、法治浙江的不懈追求。

编辑:吴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