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正文

陈小兵:用脚踏实地诠释“工匠精神”

2019-01-21 20:45: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石潇俊

陈小兵工作服_副本.jpg

  陈小兵,永高股份有限公司金工车间副主任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潇俊)32岁的永高股份有限公司金工车间高级技师陈小兵摊开手掌,一层层厚厚的老茧已经泛黄。这是长年累月手握锉刀留下的印记,也是岁月对他最大的褒奖。

  17岁读技校, 19岁成为台州市首席技师,20岁被母校聘请为教师,25岁成为浙江省首席技师,27岁取得高级技师证……2005年,在台州市首届首席技师大赛上,年仅18岁的陈小兵以总分第二的成绩成为台州市首席技师。成为全省职业院校中唯一的在校生首席技师。学校破格聘任陈小兵,他由此成为台州职高技校中第一位被聘任为教师的在校生。

  2011年,喜欢不断挑战自我的陈小兵,毅然放弃了稳定的教师工作,成为了一名一线钳工。一切从头开始,“我想要看看外面更宽广的天地”。

  2013年5月,陈小兵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同年11月,工作室被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确定为第三批“浙江省技能大师工作室”。现在的陈小兵已领衔完成20余项重大创新和攻关项目,获得国家授权专利22项。

  作为一位最年轻的浙江工匠,陈小兵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喜欢这个行业,我会继续做下去,继续提高技术,也带动身边人把这份工作做得更好。”

  青春宣言:

  青春的美,美在扎根一线,美在甘于吃苦,美在不忘初心。“器大声必闳,志高意必远”,只有脚踩厚实的地基,才能拓展人生的宽度。——陈小兵

编辑:吴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