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诉求反映快 解难助困也快 开化“农合联”精准服务解忧愁
2018-10-11 09:44:30 来源: 衢州日报 报道组 吴莉莉 刘志科 通讯员 陈渝

  10月7日,开化益龙芳茶叶专业合作社社员议事厅内热闹非凡,池淮镇路口村的9名社员正在参加一场接地气的茶叶管理技术培训。此前一日,社员邹根仙和傅家亮在益龙芳线上议事平台分别提出了茶叶育肥管理和秋茶采摘标准问题的疑惑。党员王金涛得知此消息后,迅速报告给合作社,由此促成一场培训会的举办。

  社员动口,党员跑腿。益龙芳茶叶专业合作社的6名党员把触角延伸到本社的135名社员,以及齐溪镇高山云雾茶叶专业合作社、惠农专业合作社2位负责人,为他们在茶叶生产、销售等方面牵线搭桥、排忧解难。

  党员联社员是开化“农合联”(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6月起推行的党建统领“三个全覆盖”工作内容之一。除此之外,还推行了网格联主体、组团联片区。即在池淮、长虹、苏庄三个乡镇开展试点,划分9大网格,联系43个农业经济主体;农办、供销社、农业局等部门干部分别在5家乡镇片区“农合联”开展组团服务。

  开化县供销社主任张月桥相告,开化“农合联”立足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大舞台,搭建起全领域为农服务平台,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全新“助推器”。而实施党建统领“三个全覆盖”,织密了精准服务网,更加切实有效地解决了农民经营中所面临的实际难题。开展近4个月以来,解决各类问题300余个。

  打通平台壁垒,实现信息共享,提升办事效率。开化“农合联”打通线上议事平台和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协调解决会员的烦心事。“农合联社员”、茶叶大户王芳萍想进行低产茶园改造,通过网格线上议事平台寻求资金帮助。党员张树根及时将这一需求报告给池淮镇“四个平台”综合信息指挥中心。接到指令后,池淮镇副镇长李霞主动对接供销社和开化县农商银行,了解贷款及担保服务,没几天就落实了20余万元的资金。

  据了解,开化供销社旗下的菇联担保公司为各类企业、合作社提供担保总额9874万元。同时,联合信用机构对全县“农合联”314个会员进行信用授信,授信总额达1.59亿元。


标签: 社员;合作社;茶叶专业;池淮镇;党员;议事;农合联;合作社社员;标准问题;管理技术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