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浙报记者赴印尼采访亚运会 他们重点关注啥赛事?
2018-08-20 09:42:33 来源: 浙江在线 张钰婕

  浙江在线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第十八届亚运会将于8月18日在印尼雅加达开幕,浙江日报报业集团4名雅加达亚运会注册记者今日启程,他们将持亚运会新闻采访证,投身到亚运会的新闻大战之中。

  这是浙报集团多次组团采访全运会、亚运会、奥运会、世界杯足球赛等赛事后,再次派出记者团队采访重大体育赛事。报道团队将充分发挥集团整体优势,在保持各自传统特色的情况下,前方记者与后方编辑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实现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的亚运会报道资源共享、新闻联动,多角度、全方位展现雅加达亚运盛会的风采,为中国健儿加油助威。

  今天上午,特派记者团队也将从杭州启程前往雅加达,对亚运会进行为期20天的报道。本届亚运会,记者们会重点关注中国代表团和“浙江军团”在赛场上的哪些精彩表现?接下来就“剧透”给你们听。

  项目:游泳

  代表运动员:孙杨、傅园慧、徐嘉余等

  时间:8月19日-24日

  游泳从来都是赛场上的“金牌大户”,今年4月,浙江游泳队在亚运会选拔赛上取得了14金8银10铜的成绩,孙杨除了副项100米自由泳意外第三,其余全部轻松夺冠,徐嘉余、李朱濠和汪顺也各自夺得了3枚金牌。

  此次雅加达之行中国游泳队派出了52人阵容,浙江籍运动员占据了16个名额,其中最耀眼的名字依然是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作为中国游泳军团的领军人物,孙杨一人身兼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四个单项,还有可能参加接力比赛。

  而去年打破入江陵介的男子100米仰泳亚洲纪录的徐嘉余,能否成为亚洲真正的仰泳“一哥”,汪顺能否在混合泳中战胜萩野公介,同样值得关注。

  游泳队除了像孙杨、徐嘉余、汪顺、傅园慧这样业已成名的名将,还包括了柳雅欣、吴卿风、何峻毅、洪金龙这样的年轻小将。

  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时间集中在19日-24日,泳坛名将和新人会有何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项目:田径

  代表运动员:谢震业、李玲等

  时间:8月25日-30日

  绍兴籍运动员谢震业在过去的一年几乎成了浙江田径的代名词,他在去年全运会上拿下100米、200米双料冠军一举成名。2个月前,他在法国田径精英赛男子100米比赛中跑出9秒97,刷新了黄种人百米纪录。虽然这一纪录很快被苏炳添超越,但两人的良性竞争让他们在今年连续跑出10秒以内的百米成绩,他们将在100米和4×100米接力两个项目上携手向亚洲顶尖水平发起冲击。

  百米飞人大战有着惊艳表现的谢震业,在其主项200米上优势更为明显。前不久举行的伦敦田径世界杯上,谢震业力压美非选手以20秒25获得冠军,在雅加达,他也是男子200米项目的最大热门。

  除了“浙江速度”,能够代表中国田径的还有“浙江高度”。全运会女子撑杆跳赛场是浙江队的天下,徐惠琴、李玲、任梦茜和陈巧玲,浙江队的姑娘们完成了包揽前四的壮举。此次亚运会,四朵浙江金花中只有亚洲纪录保持者李玲进入了最后的名单。李玲曾在四年前仁川亚运会上获得过撑杆跳冠军,这一次她将再度捍卫自己的荣耀。

  项目:羽毛球

  代表运动员: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等

  时间:8月19日-28日

  就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混双决赛中, 浙江的“雅思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力克同样来自浙江的王懿律及搭档黄东萍获得冠军。这是他们配对之后首次拿到混双世锦赛冠军,也是自2010年后浙江羽毛球队时隔8年再次荣膺世锦赛金牌。

  继去年下半年搭档以来,郑思维、黄雅琼磨合迅速。先后拿下2017年中国香港羽毛球公开赛、世界羽联中国超级赛混双冠军,今年又上演夺冠“帽子戏法”,收获世界羽联马来西亚大师赛、印尼羽毛球大师赛和本次世锦赛冠军。

  目前这对组合排名现世界第2,王懿律及搭档排在世界第3,此次中国羽毛球队派出“双保险”,目的就是为了确保这枚羽毛球混双金牌收入中国代表团囊中。但为了专心备战亚运会,他们的头号对手,印尼混双艾哈迈德、纳西尔就放弃了今年的世锦赛,因此亚运会反而成了“雅思”和王懿律面对的更艰难挑战。

  项目:足球

  代表运动员:张玉宁

  时间:8月14日到9月1日

  虽然雅加达亚运会尚未正式开幕,但男子足球项目已经率先开打。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上,中国队在三大球项目上颗粒无收,男足仅拿到第15名,是参加亚运会以来最差的战绩。四年后,U23国足派上了目前国内最强阵容,张玉宁、韦世豪、黄紫昌……这些年轻人逐渐在俱乐部站稳脚跟后,力求在亚运会的舞台上再次证明自己。

  14日晚,他们迎来了他们的第一个对手东帝汶。不出所料,中国队6球大胜对手,其中有5粒进球出现在上半场45分钟。来自浙江的张玉宁仅是U23国足阵中唯一一名效力于欧洲联赛的球员,他仅用时3分钟便首开纪录为中国队取得领先,此外,他在比赛中的态度也让人印象深刻。在他的带领下,国足队员们表现得非常积极,最终为中国队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上个赛季的张玉宁是迷惘的,虽然他加盟了西布朗后租借至德甲球队不莱梅,但绝大多数时间,他连不莱梅的大名单都进不去。今年夏窗,张玉宁离开德国回到他起航的国度荷兰,理论上现在正是荷兰联赛的起步阶段,回来打亚运会对张玉宁融入新球队势必会有一定影响。不过,浙江小伙还是选择“牺牲小我”,毕竟作为这支U23国足的正印中锋,张玉宁在前场的重要性无可置疑。

  经过重新抽签后,U23国足同组的对手变成了阿联酋、叙利亚和东帝汶,前两支西亚劲旅将给国足带来不小的麻烦。如今,由张玉宁领衔的U23国足将在雅加达力争一块亚运奖牌,他们的终点绝不只是小组出线。

标签: 亚运会;浙江;雅加达;张玉宁;代表运动员;浙江日报;印尼雅加达;田径;新闻采访;报业集团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