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2018杭州智博会黑科技展吸粉无数 三天涌入观众10万+
2018-08-20 09:54: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伟利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杭州哪里人气最旺?非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莫属——三天,涌入10多万人。

  8月17日至19日,“智能生活·触手可及”2018年杭州智博会暨黑科技展(第二季)在国博中心举行。本次展览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指导,钱江晚报主办,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战略合作,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联合主办。

  没错,大家都冲着一场精彩的黑科技展而来。

  智能车联系统

  技术不过关?不用你开了

  昨天是展会的最后一天,前来打卡的人依然超大流量。

  上午9点刚过,展馆里已经人头攒动。除了前两天已很热门的菜鸟刷脸开柜、浙江24小时体验馆外,又新晋一个排队热门地——安吉星的智能驾驶互动区。

  这是一个模拟驾驶区,等候区目测排队已经超20人。刚轮到的小孙很激动,他举起双手,屏幕中的车子启动行驶。车子行驶在高架桥下,一不小心,车轮压到了车道线,屏幕上的安吉星智联车载系统发出了“嘀嘀嘀”的警示音。小孙的哥哥,驾驶技术有点菜。没开一会儿,车子横冲直撞,碰到桥墩护栏。此时,车子启动了自动驾驶功能,无需小孙操作。小孙一脸纳闷。

  站在一旁的小孙爸爸看得惊呆了,安吉星竟然有这样的“黑科技”——没错,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不仅能有效地监测到你的爱车运行状态、行车轨迹、维护保养状况,还能根据你的驾驶习惯行为生成分析报告。

  可以通便的马桶

  让设计师惊呆了

  小伙子鲁大旺,穿梭在老板油烟机和喜尔康智能洁具间。他来黑科技展,是有目的的,“我是做设计的。逛黑科技展,想看看有没有智能用品可以推荐给用户。”

  他兴奋地说:“收获很多,最奇葩的是有一款马桶竟然可以通大便,实在太惊讶了。”

  鲁大旺说的通大便马桶出自喜尔康,是一家来自衢州的公司。这款马桶配有一个喷水口,喷水口下是一个水泵,用合适的压强将一小柱水柱以旋转形式往上喷。使用时将水珠对准屁股,水柱会冲进体内两三厘米,大便稀释后就能哗哗往下走了,“可能听着不是很雅,但对便秘者来说是福音啊。”工作人员说。

  鲁大旺说,可以声控的油烟机也很好玩,炒菜时只要说出“打开烟机”、“关闭灯光”等话语,油烟机便会自动处理;还有一款油烟机能根据烟量自动调节吸烟量。

  魔性的尬舞机

  阿姨和孙女一连跳了8次

  魔性的抖音,有一个可以调动很多人运动细胞的尬舞机。黑科技展上,尬舞机也来到了现场,大受追捧。

  别以为尬舞这事只有年轻人喜爱,老人和孩子们也疯狂爱尬舞。一位穿着红色连衣裙的阿姨带着两个孙女儿,在尬舞机前连跳8场。原本只是带着三岁的孙女凑热闹来看看的,没想到音乐响起,屏幕上可爱的小人摆出各种姿势,阿姨的身体不由自主地跟着动起来了。

  一首曲子30-50秒不等,阿姨和孙女一连跳了8首,得分一场比一场高。

  负责播放的抖音小哥说,尬舞机运用的黑科技是“人体关键点检测技术”,依靠这项技术,抖音能够检测到图像中所包含人体的各个关键点的位置,从而实现从用户姿态到目标姿态的准确匹配。此前,只有微软、任天堂等少数平台,借助特定硬件设备的支持,才能享受体感游戏的乐趣。有了这项黑科技,抖音把体感游戏带到了更多人身边,用户使用手机就可以精准地“读懂”人体的姿态和动作。

  最强话外音:

  “明年一定来、必须来!”

  这场展有多火爆?听听这些画外音——

  来自意大利的movo冰淇淋狂受青睐,快到中午时分,买冰淇淋的队伍排了几十米长;

  战旗直播的VR体验游戏,需要排队40分钟才能轮到;

  菜鸟的刷脸取件柜,负责取礼物的几位小哥腰快断了,因为想来尝鲜刷脸开柜门的人实在太多了,不停地弯腰取物关柜门;

  浙报旅游全媒体中心的3D巧克力打印机,第二天就罢工了一台,原因是“过劳死”……

  华为NOVA的现场负责人舒先生说:“黑科技展人流量很大,许多顾客过来体验,品牌宣传的目的达到了。”

  抖音负责人刘先生说:“来体验的人很多!我们的主题刚好是记录美好生活,可以把跳的舞蹈传到抖音上去,品牌推广宣传目的就达到了。我三天都在这里,感觉氛围很好,尤其是周末两天人流很大,整体科技感很强。明年还有的话,我一定来、必须来!”

  乐高负责人何先生说:“参加黑科技展对我们的品牌影响力很大,我们是第一次参加类似展会,本来抱着尝试的心态来,现在三天下来效果很好很有收获,看来日后要多参加了。”

  睦田消防的经理说:“人流量很不错,家长带着小孩来体验的很多。我们的产品本身科技含量挺高,一个旋风熊猫灭火器可以灭火5平方米,用户对我们认可度很高。一个爸爸带着孩子一下子买了5个灭火器,真是想不到。”

  看,不论是逛展人还是参展商,大家都收获满满有没有?

标签: 科技展;马桶;孙女;智能车;安吉;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车子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