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七夕成为他们的节日 余新镇金婚银婚老夫妻“圆梦”集体婚礼
2018-08-20 09:00:45 来源: 嘉兴日报 通讯员 鲁丹丹 朱慧凤 陈亚其 记者 俞艳婷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相守是最真实的幸福。8月17日,在一年一度的中国情人节——七夕节,余新镇第23届“渔里之谣”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相爱在渔里”金婚银婚集体婚礼仪式在普光村文化礼堂举行,7对金婚和7对银婚老夫妻集体赶了一把时髦,在余新镇副镇长洑燕峰的证婚下,体验了时下年轻小夫妻的婚礼盛典。

  晚上7时18分,在绚丽的灯光秀后,婚礼正式开始。14对老夫妻身着中国传统服饰,在优美的音乐中相见在“鹊桥”,老人们单膝下跪为自己心爱的人送上象征爱情永恒不变的玫瑰花。当所有老人准备就绪,证婚人上台致证婚词。

  这些老人们虽同舟共济,相濡以沫了大半辈子,但大多因为年轻时没有举办过婚礼,这场集体婚礼让他们第一次身着礼服、手持鲜花,在亲友的簇拥下,携手踏上红毯……现场洋溢着幸福的味道和甜蜜的气息。

  整场活动中,老人们传递“爱情保鲜秘籍”的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我们家的家风家训是:凡是要晚辈做到的,我们首先自己先做好。有些该是我们家的,积极争取,不该是我们家的,哪怕一分一厘坚决不要。邻居待我三分好,我还邻居七分情。”……婚礼上两对金婚夫妇代表和两对银婚夫妇代表分享了相濡以沫的经历和多年的相处之道,他们用简单朴素的语言诉说着生活的点滴,对陪伴在身旁默默付出的老伴表达爱意,以及独有的家风家训,有的甚至还是一口嘉兴土话。

  “我清楚地记得当时的你挺着大肚子到生产队挣工分,当时还会做裁缝的你,冬天天气很冷,为了赚钱,你双脚裹着厚厚的衣服,每天干到半夜。所以今天我真诚地对你说一声:老婆你辛苦了。”银婚代表苗志炳用方言念着自己写给爱人的信,语句中有点哽咽,有点激动。

  随后,每个家庭子女代表上台给父母念一封信。吴建伟的父母今年正值结婚50周年,他在子女代表发言中说道:“对于他们的大恩大德,我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只能用实际行动,勤勤恳恳的工作,踏踏实实的做人,不让他们着急上火,不让他们担心失望,尽最大努力让他们得以欣慰。我想,这就是我,所能给予他们最好的孝道了。”

  这场活动负责人、余新镇文体站站长朱娅介绍,这些老人以前由于物质匮乏,没有华丽的婚礼,甚至连一张像样的婚纱照都没有,为了让他们没有遗憾,镇里精心挑选了14对伉俪代表全镇所有的老年夫妇参加集体婚礼,希望通过他们的爱情婚姻,让中国传统家风更好的传承下去。


标签: 婚礼;集体婚礼;余新镇;银婚;金婚;夫妻;副镇长;七夕节;文化节;幸福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