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1625对 杭州昨天领证的新人创近年来“七夕”登记数量新高
2018-08-18 09:51:3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史洁 文 张之冰 摄

QQ截图20180818094751.png

  台风带来的一场大雨在昨天早晨把杭州浇了个透心凉,但没能挡住新人们喜结连理的脚步。早上7点半,余杭区婚姻登记处就开门了,等待登记结婚的情侣们排队取号。也有女孩子先来领号的,领到之后着急地给男友打电话……

  昨天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传说是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正因这个千古流传的浪漫爱情故事,这一天被称为“中国情人节”。

  截至下午五点半,全市各婚姻登记处共有1625对新人办完手续,比去年多了85对,创近年来当天登记数量的新高。萧山区最多,290对;余杭区也有229对。

  七夕节有没有人来离婚?还真有。

  我们从余杭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昨天有十对夫妻办理了离婚登记。现场婚姻家庭指导师还劝回了两对,有一对经劝说后仍坚持离婚。到了快下班的时候,还来了一对夫妻要离婚。

  七夕一过,紧接着今天就是“2018年8月18日阴历七月初八”,也是个八字扎堆的好日子,不少新人避开了昨天的拥挤,选择在今天登记,“818”的预约量已超过200对。

2.png

  今天是周六,杭城不是所有婚姻登记处都开放。全市范围内,江干区、萧山区、涉外婚登处全天候加班登记,西湖区、滨江区、余杭区也有半天时间上班。户籍在这些城区的新人们可前往办理。

  每次结婚登记高峰期,总会碰到漏带证件资料的马大哈。再提醒一下,准新人们务必带齐以下证件:双方身份证原件、双方户口本原件(若实际婚姻情况与户口本记载不一致的,还需带上相关证件,如离婚证件或丧偶证明等)、两寸的近期免冠合影彩照3张(照片也可到登记处现场拍摄)。

  祝福新人们幸福、美满、恩爱!

标签: 婚姻登记处;余杭区;离婚;登记结婚;结连理;女孩子;台风;户口本;七夕节;证件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