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开展二手车市场专项整治 重点整治五大方面
2018-08-08 09:00:53 来源: 甬派   记者 刘挺 孙佳丽 通讯员 张淑蓉

  明知二手交易车辆有大梁纠正、气囊弹出、更换水箱的事故与维修信息却未向消费者说明;在网站上发布虚假的二手车信息吸引消费者以增加交易机会;在为客户办理汽车个人消费信贷过程中收取按揭费返点和保险费返点……

  记者了解到,针对近期二手车市场所暴露的一些交易乱象,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决定从8月上旬开始,开展为期5个月的二手车交易行为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本次行动的整治重点包括五大方面,一是二手车企业违反企业登记事项的行为,如无照经营、连续两年未年报或长期未开展经营的;二是二手车交易中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如商业贿赂、不正当有奖销售等行为;三是二手车交易中的虚假宣传行为,如虚假广告、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四是二手车交中侵易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如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行为;五是二手车交易中相关的合同违法行为,如利用合同实施的相关欺诈或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行为。

  目前,集中整治行动已全面展开,"通过集中专项整治,重点解决当前部分二手车经营主体无照经营、不正当竞争、虚假宣传及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突出问题,降低二手车交易投诉量,规范二手车交易秩序,实现全市二手车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宁波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二手车交易;个人消费信贷;维修信息;气囊;按揭;保险费;市场监管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