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污水零直排 美丽新河湖 温岭:构建百里“美丽河网”
2018-07-26 09:26:58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毛海挺

0001.jpeg

  图为温岭曙光湖航拍风景。 (资料图片)  

  阳光草坡、健身草地、亲水平台……人们在其中休憩活动,其乐融融。这是记者日前在温岭东部新区曙光湖畔看到的画面。“曙光湖在建设中保留了区块的特色风貌,使海、湖、湿地等生态景观和城市景观相融合。”温岭东部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曙光湖是温岭市开展美丽河湖建设的缩影。近年来,该市以“一河(湖)一景一品一韵”为目标,全力开展河湖溪塘整治,越来越多的河道实现了生态化治理。

  一张“美丽河网”正在温岭铺展开来。记者从温岭市水利局获悉,今年该市计划实施河道疏浚145万立方米、池塘清淤700口,建设美丽河道60公里、美丽池塘300口。截至6月底,已完成河道疏浚108.5万立方米,占年度计划的75%;池塘清淤702口,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美丽河道22.1公里已开工建设,41.6公里已完成项目前期评审;美丽池塘工作有序推进中。

  一边造景美河岸,一边防污清水源。“今年,计划投资4.17亿元,完成67个‘零直排’单元建设,完成太平街道‘零直排’达标街道和佳苑东区‘零直排’达标区创建验收,其余各镇(街道)完成建成区30%至40%区域的‘零直排’生活小区创建。”温岭市环综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市将利用3年时间,通过全面截污纳管,基本实现城镇生活污水全收集、全处理,深入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实现“晴天不排水,雨天无污水”。

  目前,该市已启动南屏、东辉2个“零直排”生活小区创建试点,完成南屏、东辉、五龙等17个区块生活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也在稳步推进中。


标签: 温岭;曙光;池塘;曙光湖;航拍;河道疏浚;污水零直排区;风景;城镇生活污水;管网改造工程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