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通美丽村路 赏山海鲜甜 三门“四好农村路”进行时
2018-06-27 07:47:21 来源: 浙江在线 陈潇奕 朱朝辉 郑英姿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浙江在线 陈潇奕 朱朝辉 郑英姿)“要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激荡着台州市三门县交通人砥砺前进的铿锵步伐,构筑起三门县“四好农村路”建设发展、品质提升的新走势。

001.jpg

  路,在三门人的脚下——承载着民生的温度,与绿水青山、湖泊江海融为一体、共绘一画。不断完善的交通运输路网,全面提升着地域通达水平,进一步推进了城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有效满足了农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路,纵横交错,与城乡同步发展的脉络相重叠,畅安舒美;

  路,指向三门的远方——打通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梗阻,联动地域发展的新势能,赋予乡村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串景连线,为乡村旅游业发展注入活力,拓宽农民就业创业和发家奔小康的渠道,延伸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加速带”,满载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无远弗届。

  台州市三门县以打造“四好农村路”建设标杆县为目标,坚持特色化建设、精细化管理、常态化养护、高效化运营,在构建通达、美丽、便捷、经济、安全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的基础上,串起了山水林田湖,连接起城镇乡村景,勾勒出天光海色、渔韵花乡如此独具特色的“鲜甜之旅”,进一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与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群众增收的互促共进,撬动三门县的裂变式发展,也让“四好农村路”真正成为了乡村振兴战略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逢山开路”

  创新体制机制,构建命运共同体

  7个乡镇、3个街道、实地勘探137条线路、33座桥梁、8座隧道,召开座谈会20余次……如此累积的数字,还只是三门县“四好办”问脉“四好农村路”的惊鸿一瞥。

002.jpg

  在高标准建设“四好农村路”的道路上,三门县上下拧成了一股绳,团结一心,以“四好农村路”为主要抓手,建立县为主体、行业指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有效工作机制,调动了全民全社会共建共享的积极性,让“四好农村路”成为每一个三门人的心之所系、力之所向。

  早在今年4月9日,三门县交通运输局就成立“四好农村路”办公室,打破体系机制壁垒,通过整合交通内部资源,抽调骨干力量,进行实体化运作,确保县“四好农村路”工作强势推进;4月10日,开始展开实地调研,明确了2018年至2020年“四好农村路”实施意见;4月25日,开始对接台州市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进行具体项目初步方案设计和预算编制,力争在5月底集中开工一批条件成熟、急需改善的工程项目;4月26日,邀请交通部规划研究院调研三门海滨旅游公路开发和设计,计划结合“四好农村路”建设,打造一条集休闲旅游、民宿餐饮、海滨体验于一体的高水准海岸景区旅游观光道路……这些连续的时间点,宛如音符一般勾连出三门县大力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关节,奏响了全域全民共建“四好农村路”的新乐章,正式宣告了他们成功打造“四好农村路”建设标杆县的决心和斗志。

标签: 四好农村路;三门县;农村;农村公路;农村路;养护;命运共同体;乡村;三门;台州市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