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最多跑一次”改革 浦江不动产登记办证“三测合一”
2018-06-20 09:19:09 来源: 金华日报 通讯员 张晨曦 张波 记者 胡肖飞

  今年以来,浦江县在“最多跑一次”审批制度改革中,将群众意见多、误解大的不动产测绘作为改革重点,构建“三测合一”新审批程序,原来需要群众3个单位“晕头跑”、两个月才能完成的审批程序,现在窗口受理政府部门内部“流水跑”、5天就能完成。

  不动产登记办证需要经过土地测绘、地籍测绘、房产测绘等重要环节,原来需要群众自己申报,3家单位自行开展测绘,3种测绘报告需要通过3个不同的测绘单位完成,无法做到测绘成果共享。由于跑的部门多,加上很多群众业务不熟悉、需要提供的资料又多,房地产登记办证工作办事群众牵涉面广,造成社会怨气大、误解多,群众不满意。

  针对这种实际问题,浦江县将“三测合一”改革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突破口来抓,借国有企业(浦江建设集团)改革组建的东风,力推其下属3家国有企业(县土地勘测规划所、县精诚房地产测绘有限公司、县测绘大队)的优化整合,组建浦江县测绘有限公司,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启用“综合测绘”窗口,为市民提供“一窗式”受理测绘服务业务。

  截至目前,改革实施前积压的2000余件集资房办理不动产登记房产面积配图业务全部办结;共受理各类测绘1210件,办结1162件,剩余48件存在特殊(违章)情况,办结率96%;电话回访满意率100 %。


标签: 测绘;浦江县;不动产;审批程序;改革;最多跑一次;三测合一;误解;审批制度改革;群众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