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解决堵点痛点 急事难事 嵊州国税“兜底窗口”接地气
2018-06-20 08:12:15 来源: 浙江在线 赵君 沈盈舟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浙江在通讯员 赵君 沈盈舟)“兜底窗口兜底包干,容缺办理,既是办好事、办快事的办税窗口,又是专门解决急事难事的救急窗口,很接地气。”钱芳玲是嵊州市多家企业的办税员,6月14日在办理企业注销时忘带了董事会决议资料,然而嵊州市国税局“最多跑一次”兜底窗口工作人员在了解实际情况后,受理了该项业务,兜住了纳税人“最多跑一次”的底线。

  一直以来,嵊州市国税局紧盯纳税人办税堵点、痛点、难点,建成24小时自助办税厅,提供省内通办、兜底服务、发票邮寄、网上预约等便民举措,创新优化了“最多跑一次”服务供给。

  “‘最多跑一次’改革要跑出新的加速度必须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必须精准对接纳税人的多维需求,必须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嵊州市国税局负责人表示。随着改革的深入推进,该局将“办税服务大厅”延伸到了网上,在办税中深度植入互联网基因,积极推出QQ群、微信、微博等网上咨询平台,大力推广浙江国税APP、电子税务局等网上智慧办税服务体系,用数据跑代替群众跑。

  为提高电子税务局使用率,让更多纳税人“一次不用跑”,从4月份开始,嵊州市国税局制定并落实电子税务局推广攻坚方案,在增加自助办税电脑、增设辅导人员、改善窗口设置、靶向业务培训、深化引导宣传等方面深度着力,统筹全局之力倒排时间抓好落实。该局专门成立电子税务局推广师资队伍,组织开展为期10天的纳税人专场辅导培训20期,面对面培训纳税人3000余人次。与此同时,该局加大与邮政部门的沟通协作,一名邮政员工入驻到办税大厅发票邮寄专窗开展专业辅导,吸引更多纳税人体验线上申领发票、线下限时邮寄送达服务,引导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进一步为电子税务局推广提供保障。

  “‘互联网+办税’好不好,‘最多跑一次’改革效果好不好,纳税人最有发言权。”嵊州市国税局征管科科长吕明介绍说,该局主动聚焦纳税人办税体验,一方面,面向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开展电子税务局应用专项调查,发放问卷180份,收回有效问卷158份,精准查找纳税人需求,靶向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回应纳税人关切。另一方面,该局抽调3名工作人员开展电子税务局后台实时审核,确保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发起申请事项后的第一时间作出受理,切实增强纳税人的办税体验。

  “国税部门真正将‘最多跑一次’要求落实细化到办税服务和办税流程中。以前办税要上门跑,遇到征期还要排队,现在点点手指,敲敲键盘足不出户就能轻松搞定,大大减轻了我们的办税负担。”嵊州市双家日用制品有限公司办税员赵红儿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在“互联网+税务”技术的支撑下,目前,嵊州市纳税人可全天候24小时办理涉税业务,最大化释放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红利,增强了纳税人办税获得感和满意度。

标签: 纳税人;嵊州市国税局;最多跑一次;税务局;电子税务局;兜底;窗口工作人员;董事会决议;浙江;地气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