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桐乡特色传统农业搭上“互联网+”快车 一根网线 农产品销四方
2018-06-13 07:50: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杨文婕 吕伟

  浙江在线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杨文婕 吕伟) 一张张快递单不断从打印机中吐出,“叮叮咚咚”的消息不时响起,车辆满载着货物开往全国各地……近日,走进桐乡市崇福镇城郊村农创园,这里的一派忙碌景象,让现代农业发展的活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一根网线能“成金”。农创园内的中国食虫植物园里,负责人刘国明正忙着为刚下单的用户配货。平均一天250单、高峰期一天400多单的销量,让他忙碌不已。指着一旁摆得满满当当的货架,他说:“光配货5个人都忙不过来。”每天下午,快递员都会准时上门来收件,每次都是整整一车。2017年,他的食虫植物线上销售额达300多万元。

  与刘国明有同样经历的还有80后“园丁”徐杰。他在屠甸镇和崇福镇承包了两块地种植月季等花卉,通过互联网把产品销往全国。2017年销售额达到700多万元,其中快递费占到了总成本的10%。

  “旺季平均一天有600多单快递。”徐杰说,“网店生意很好,今年的快递费还要翻一番。”

  在桐乡,越来越多的“新农人”依靠日益发达的快递业,销售版图不断扩大,销售额实现跨越式增长。一张张快递单的背后,是搭乘“互联网+”发展的桐乡传统特色农业。据悉,2017年该市共实现农业网络营销金额6.614亿元,其中直接线上销售金额达5.537亿元。


标签: 快递;崇福镇;现代农业;城郊村;农创园;打印机;叮叮咚咚;销售额;货物;景象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