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51名在杭外籍人士获永久居留身份证 可刷证坐高铁
2018-06-13 07:47: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徐佳 董啸天

  浙江在线杭州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通讯员 徐佳 董啸天) “今天起,我在杭州工作生活更安心、更方便了。”从民警手中接过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来自俄罗斯的鲁艾佳特别高兴。6月12日,省公安厅和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联合为包括鲁艾佳在内的51名外籍人士颁发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

  记者注意到,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外观上和中国的公民身份证相似,承载的功能也很多。“以后坐高铁可以直接刷身份证买票了;去银行开账户更方便,并可以享受移动支付带来的便捷……”获得永久居留资格的外籍人士很感谢浙江提供的细致周到服务。

  杭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外国人永久居留制度有利于杭州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构建更加开放的引才机制。


标签: 身份证;外国人;外籍人士;鲁艾佳;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杭州;民警;永久居留资格;公民身份证;居留制度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