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长兴县人民医院推出便民举措 看病不挂号 出院再付费
2018-06-13 07:40: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汪亚杰 朱佳欢

  浙江在线长兴6月12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汪亚杰 朱佳欢) 看病不用挂号,回家再付费用——6月12日,长兴县人民医院推出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新举措,优化看病流程,大大方便患者。

  12日上午,来自泗安镇的长兴小伙徐俊一大早就来到县人民医院,因头皮长了一片红疹,他想请医生诊治一下。当他来到挂号处,出乎意料的是,护士告诉他不用排队挂号,直接到门诊四楼皮肤科诊区取号等待即可。

  在皮肤科诊区,他看到医生诊室外挂着一块电子屏,每位医生的详细信息一目了然。徐俊决定请马秋华医生诊疗。他按屏幕提示,用医保卡刷卡后,拿到一张就诊小票,小票显示前面还有3人候诊。不到10分钟,徐俊就进了诊室,细心的他发现,医生桌子上多了一黑一白两个电子设备。医生仔细查看徐俊头皮后,诊断为溢脂性皮炎,叮嘱他注意饮食,勿吃辛辣食物,并给他配了洗液和药片,让他两周后来复查。

  “要不要现在就给你结账?”马秋华医生问。

  “这里可以付钱吗?”徐俊惊讶地张大了嘴巴。

  随后,马医生将徐俊的医保卡插入桌上的医保读卡器,按电脑屏幕提示点击鼠标进行结算:总金额147.38元,本年账户支付102.07元,历年账户支付45.31元,自理部分为零元。

  “直接去一楼药房拿药就可以回家了。”马医生边说边将医保卡和结算告知单交到徐俊手里。原来,诊室桌上两个设备分别是支付宝扫码墩和医保读卡器,若是医保账户余额不足,自费部分用支付宝支付即可。

  “太方便了!”徐俊说,以前看病先要排队或在自助机上挂号,看病结束后,再去付钱拿药,如今这些流程得到大大简化。

  当天,一位从林城镇赶到县人民医院来看皮肤病的胡女士诊疗结束后,没有付钱就直接回家了。医生解释说,从当天起,长兴县本地患者只要将医保卡绑定长兴农商银行个人账户,并完成信用医疗签约,看病自理部分未超过100元,就可选择信用支付。


标签: 看病;徐俊;医生;长兴县;回家;挂号;看病流程;人民医院;付费;最多跑一次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