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安全生产台州行 黄岩:安全生产办事承诺时限再提速46%
2018-06-12 09:49:35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罗浩榕

  6月11日,2018“安全生产台州行”活动采访团来到黄岩,了解该区安监系统在“最多跑一次”方面的改革情况。

  当天上午,在该区行政服务中心安监窗口,牟丹从该区安监局行政审批科副科长徐媛燕手上接过一本新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因为公司旗下加油站旧的证书即将到期,需要延期换证,在网上申报通过后,当天她刚好有空就过来拿证。

  牟丹是中石化黄岩支公司综合管理部安全主管,她说,“原先办理这类事项需要两三天的时间,要是材料准备得不齐全的话,可能还需要更长的时间。现在在网上进行申报,提交完整资料后,当天就办结了,等自己方便时过来拿证书就可以了。”

  牟丹办事的方便受益于黄岩区安监局目前正在开展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自“最多跑一次”工作开展以来,黄岩区安监局多次反复梳理办事指南,从申请主体、申请条件、办事材料等基本要素进行规范,全面清理兜底条款和模糊条款,及时更新网上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保持网上网下一致。目前,该局负责的16个主项,包括21个子项审批事项,全部进驻该区行政服务中心,全部实现“跑一次”。

  该局在精简申报材料的基础上,还进一步减少承诺时限,把9个备案事项全部改为即办件,除“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变更”和省里时限相同外,其他许可事项承诺时限都压缩到9个工作日。所有“最多跑一次”事项承诺时限在省“八统一”(指办事指南、时间等八个方面的统一)梳理提速基础上再提速46%。

  该局还通过短信预通知,网上申报、网上预审、快递送证等方式,变企业跑为政府跑、信息跑。目前,黄岩区安监局所有审批事项均实现网上申报,其中“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变更”“生产经营单位应急预案备案”等7个事项已经实现了“零跑腿”,之前牟丹用两天时间就已经办好了12本《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法人变更。

  该局还开展行政审批“妈妈式”服务,为让企业尽早完成换证,在企业未提交申请资料前,提前邀请专家进行现场审查,帮助企业查找隐患,及时整改,使企业在许可证到期前能顺利通过换证审查,及时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


标签: 最多跑一次;危险化学品;办事指南;时限;许可证;采访团;安全生产许可证;生产经营单位;办事材料;帮助企业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