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今年端午假期出游哪儿最“热”周边游自驾游成“爆款”
2018-06-12 08:31:12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林佳琦

数据来源:途牛

毕业游花费金额分布  (单位:元)  数据来源:携程旅游

  随着粽香飘来,今年上半年最后一个法定假期端午节已近在眼前。今年端午小长假碰上刚结束的高考,假期出游将呈现家庭游、毕业旅游等多种主题叠加的现象,人们在端午小长假期间的出游意愿大大高于“五一”假期。

  周边游自驾游成“爆款” 民俗体验游受青睐

  端午假期去哪里玩?大数据显示,短途周边游成为“爆款”。

  近日,马蜂窝旅游网联合搜狗搜索共同发布了《2018年端午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报告显示,端午节期间长线旅游减少,“周边游”和“自驾游”成为端午期间最热门的关键词。搜狗搜索的数据显示,端午相关的“周边游”搜索次数为54万次,“自驾游”的搜索次数为104万次,搜索量均远远超过清明和“五一”假期。

  端午假期虽然高速通行不免费,但依然没能阻挡用户自驾出游的热情。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预订自驾游产品的用户多选择2到4小时车程的周边景点,比如城市周边的动物园、主题乐园、农家乐、山岳、水世界等。自驾出游人群以家庭为主,包括“2大1小”“2大2小”“4大1小”等家庭组合。

  马蜂窝数据研究中心负责人马禹涛介绍,由于端午小长假在周五至周日,需要请4天假才能拼出9天假期,并非“拼假”出游的好时机,因此更多游客选择了行程较短的周边游,趁3天小长假放松一下。

  作为重要传统节日,端午假期二、三线城市的民俗游热度不断攀升。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宜昌市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等将如期而至,赛龙舟、裹粽子、制香囊等民俗活动将给游客带来端午习俗深度体验。此外,云南香格里拉民族传统赛马节、四川阿坝藏歌会“端午祭”等也为端午民俗游注入了丰富的地域色彩。

  毕业游注重“经济实惠” 冷门目的地票价省一半

  随着高考结束,一年一度的“毕业游”也正式拉开了大幕。携程旅游数据显示,6月开始,毕业游产品订单数激增,环比上涨100%以上。其中跟团游占比48.2%,自由行占比44.5%,游学、主题游、定制游等新兴旅游方式占比为7.3%。

标签: 小长假;冷门;爆款;民俗;马蜂窝; 2大1小; 2大2小; 4大1小;机票价格;旅游方式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