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26岁龙泉姑娘照顾瘫痪奶奶 让她成南秦村最长寿的人
2018-06-11 11:16:02 来源: 掌上龙泉 记者 王玥 通讯员 方雷

  在26岁的年纪,或许很多人还在蹉跎岁月,但是龙泉剑池街道南秦村的蒋松梅却已经无微不至照顾瘫痪奶奶6年了。“不是亲生,胜似亲骨肉”,她用一颗孝老爱亲的心传承家庭美德。

  给奶奶喂饭

  “小时候奶奶带我长大,现在就好像当年她带我一样,我想好好陪在她身边,一直照顾她。”

  蒋松梅从小就被父亲蒋根兴收养,今年已经今年26岁了。这些年来,养父家给了她浓浓的亲情。

  2012年,蒋松梅的奶奶不小心滑倒,从此卧床不起。

  那时蒋松梅还在景宁打工,得知情况后,她担心父亲年老体弱,照料奶奶会力不从心,于是毅然辞掉了工作,全身心回到家中照顾奶奶。

  帮奶奶擦脸

  自从瘫痪以后,奶奶生活就无法自理。

  帮奶奶喂饭、喂水、擦身、捶背便成了蒋松梅每天必做的事情。

  为了不让长期卧床的奶奶长褥疮,蒋松梅每天要帮奶奶翻身好几次、涂抹药膏。

  为了不让奶奶肌肉萎缩,蒋松梅早晚要帮奶奶全身按摩两次。在蒋松梅的悉心照料下,97岁高龄的奶奶如今是村里最年长的一位老人。虽然瘫痪在床多年,但奶奶身上不仅没有长褥疮,而且平时还穿得干净整洁,房间里没有一丝异味。

  父亲身体状况不佳照顾奶奶的这些年里,父亲蒋根兴的身体状况一直不好。2017年,父亲查出得了肺癌。从那以后,照顾家人的重担全压在了蒋松梅身上。

  面对常人难以想象的家庭重担,蒋松梅选择了不抛弃、不放弃,用柔弱的双肩撑起了风雨飘摇的家。在26岁的年纪,或许很多人还在蹉跎岁月,但蒋松梅却展现出了不一样的成熟,用超越血缘的亲情大爱,书写了一个大大的孝字。


标签: 奶奶;父亲;亲骨肉;身体状况;褥疮;家庭美德;重担;药膏;亲情;养父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