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杭州拱墅区公益理发活动开启首批30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点确立
2018-06-11 08:59:57 来源: 杭州网-青年时报

  昨天上午,拱墅区文明办在运河文化广场举行了拱墅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公益理发活动启动仪式,并首批确立了包括街道雷锋角、社区文化家园在内的30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公益理发阵地。

  活动中,来自拱墅区各个单位的300多名志愿者聚集在此,为市民提供理发、磨剪刀、健康咨询等几十项志愿服务,其中最受市民热捧的就是公益理发服务。

  写着“周伟法理发学雷锋服务队”的棚子前排满了长队。今年48岁的周伟法从18岁时就给社区里的老人义务理发,现在他每月要在不同的社区举办十几场公益理发活动。而对那些出门不便的老人或残障人士,他还会提供定时上门服务。75岁的周大伯是“周伟法理发”的常客,他说,公益理发的师傅手艺好,服务好,很适合他们这些老年人。

  据了解,以“周伟法理发”为代表的公益理发,主要服务对象是老年人和困难群众。目前,拱墅区公益理发师已从最初十几人发展到120多个团队、400多人,累计服务群众6000多人。

  今后,每月10日的拱墅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日,市民可以到指定的雷锋角和社区文化家园免费理发。

标签: 公益;社区文化;启动仪式;运河文化;家园;周伟法理发;老年人;市民;残障人士;服务群众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