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脑洞大开!丽水这群学生用“共享雨伞”撑起一片“晴空”
2018-05-31 10:41: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慧慧 通讯员 曾慧琴

  “我看天气预报说会下雨,一会课间的时候出去看看。”

  ……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慧慧 通讯员 曾慧琴)这几天,丽水花园中学702班的学生们特别“期待”下雨,看着别的班的同学撑着伞走在校园里时,他们心中更是有股难掩的喜悦。

  雨天、雨伞,究竟让这群学生“期待”在哪?

  “撸起袖子加油干”

  四五月份,丽水的天,可以说是说变就变,上一秒阳光普照,下一秒就雨水来袭。“怎么突然下雨了,没带伞啊,只能跑一下了。”“哎呀,我刚洗的头发,又被淋湿了。”……

  每到下雨天,不少同学因没带伞而只能在雨中奔跑

  如何减少雨天的狼狈,成了702班学生思考的“课题”。教室里放几把固定的伞?数量太少,被否。书包里每天带伞?占空间,被否。几次讨论均被否之后,看着丽水街头来来往往的共享单车,一个稍显“大胆”的想法在同学们心中萌生,能否做共享雨伞?

  有了小“予”伞,下雨不再怕

  想法虽“大胆”却靠谱,在得到学校老师和班主任的认可后,702班的42名学生便甩开了膀子准备“大干一场”,用他们的话说,就是拿下“大项目”!

  想法很好,怎么落地?

  凡是“大项目”必是由一个个小项目组组成,702班的学生也组成了6个项目组,你负责拉赞助,我负责写策划,他负责采购,还有宣传、资金管理、后期运营等等,纷纷“撸起袖子加油干”。

标签: 学生;雨伞;下雨;仪式;仪式感;花园;风景线;伞架;袖子;妈妈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