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温州庆“六一”公益活动启动 两千留守儿童有了“爱心妈妈”
2018-05-28 09:10:03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金思斯

  为庆祝“六一”,昨天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关工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共同举办的“心手相牵·共享蓝天”2018年温州市“六一”国际儿童节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温州博物馆举行,13支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现场授旗。

  今年4月份,我市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爱心资金”和“爱心妈妈”。截至目前,共收到爱心资金50多万元,将为全市近700名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家庭儿童、家庭困难留守儿童提供“圆梦助学”和“大病保险”;同时,共招募到爱心妈妈1576名,并组建了13支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与近2000名留守儿童建立结对关爱,让孩子们不再孤单。

  同时,昨天还举行了浙江省“圆梦助学”项目授证仪式。由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发起的儿童成长关爱公益项目“圆梦助学”,旨在关注低保家庭儿童成长,帮助更多孩子获得助学资源,提升助学品质。在全省首批90家合作社会组织中,我市共有温州市慈慧公益志愿者协会、龙湾区联众社会服务工作室、瓯海区心理与社工服务中心、洞头区微动力社工服务中心等13家合作社会组织入选该项目。

  接下来,我市各级妇联将于5月底到6月展开“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庆祝活动,分为亲子类、文体类、关爱类三个大类,分布在各县(市、区),有的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2月,活动详情请登录“看温州”新闻客户端。


标签: 爱心妈妈;国际儿童节;服务队;圆梦助学;留守儿童;启动仪式;手相;教育局;公益志愿者;低保家庭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