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仙居20所学校成防溺水安全宣讲省级试点 遏制事故
2018-05-25 10:16:58 来源: 台州日报 郑红
  “不好了,有人落水了,快救人呀!”昨天上午8时30分许,仙居县浮石园漂流码头附近,一家三口划船在永安溪中游玩,孩子不慎落水,母亲和父亲先后跳入水中。见到这一幕,岸边热心群众大声呼救。

  听到呼救声,仙居游泳(水上救生)协会的志愿者们分头展开救援。志愿者首先将救生圈抛入水中,并试图利用救生杆援救。随后,几名志愿者跳入水中,采取背后接触的方式,先后将3名溺水者拖带上岸。因为父亲失去意识,上岸后志愿者对其进行了人工呼吸。

  这惊心动魄的几分钟,其实是仙居游泳(水上救生)协会的志愿者们为安洲小学的师生和参加全省防溺公益百校联动试点活动的参会人员准备的一场救援演练。夏季已经到来,每年夏季都是中小学生溺亡事故的高发期,志愿者通过演练等方式,担负起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的职责。

  为了让更多的青少年掌握防溺水生存技能,减少溺亡事故的发生,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决定委托省水上救生协会开展2018年“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全省百校联动试点活动。仙居县20所学校被选为全省试点学校,仙居游泳(水上救生)协会则担任起这些学校的防溺水宣讲重任,结合学校开展的安全教育对相关教师进行防溺水安全培训,开展溺水应急处理、救生演练等活动。

  在随后的全省防范学生溺水工作现场会上,台州市教育局和仙居县教育局作了经验交流。近年来,仙居市全面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溺水安全防护网,有力遏制学生溺水事故高发态势。2015年以来,全市中小学生溺亡事故人数呈逐年下降趋势,2016年、2017年分别同比下降62.5%、33.3%。目前,全市已建立8个水上救生协会,会员达1188人。

标签: 志愿者;浮石;救生协会;父亲;教育局;救生圈;全市中小学生;学生溺水事故;安全防护网;安全知识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